有效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的途徑分析

2023-02-11 06:18:05 字數 1002 閱讀 6560

作者:奚錦泉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6期

摘要:造價的合理控制,可以減少工程施工的成本,將一切材料和器具的**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有利於減少資本浪費,實現成本效益最佳化。除了能夠有效的降低施工成本,還可以保證有效機制的設立,更好控制資金的運動。

開展造價控制工作時,一定要把握好施工前的決策工作、施工中的控制以及中期設計工作。

關鍵詞:控制;建築工程造價;途徑

引言隨著城市化建設迅速發展,經濟水平不斷提高,建築工程在發展歷程中也不斷壯大。但在發展的大前提下,建築行業隨之而來的工程造價問題也不斷出現,過高的工程造價不僅浪費了資源,還阻礙了城市化的建設,建築行業也是如此,如何以最小的成本換取最大的效益,控制建築工程各環節的造價變得尤為重要。

1、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的意義

1.1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的內涵

控制建築工程造價是指基於設計圖紙和建設方案,從人財物等方面控制工程施工各階段的造價。採用科學合理的施工方法;以獲得投資及經濟社會效益的最大化,建築工程相對於其它行業。需要較長建設週期,較大資源消耗,受眾多條件所限,施工中涉及到很多無法事先預料的影響因素;所以工程專案造價一般都不是固定不變的,隨著不斷推進細化的工程專案,掌控好大方向,建築企業應準確合理地控制工程造價;使建築工程專案的優勢充分發揮,進而使設計的工程造價方案更加合理更加完善。

1.2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的作用

隨著不斷發展的建築行業,有效帶動了房地產的蓬勃發展,也逐漸出現各種問題,在建築業發展過程中建築工程造價已成為乙個瓶頸問題。因建築施工受眾多因素影響,涉及很多企業,也具有較為複雜的內容;建築工程造價是專案實施過程中的乙個重要階段。控制工程造價對於整個工程專案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自工程專案啟動建設直至竣工驗收,不管是招投標還是竣工階段,都離不開工程造價控制,它是工程建設各階段不可或缺的重要內容,造價控制對於工程專案設計更是具有關鍵性作用。

對於工程影響能夠達到70%以上。最低的影響程度也將近,因此具有決定性和關鍵性作用,控制工程造價對於有效避免超額投資,促進專案建設和充分利用施工企業資源,社會經濟效益最大化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有效控制建築工程造價措施

作者 丁立萍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3期 摘要 為了強化成本管控力度,提公升資金的利用性,在開展招投標工作的時候,要切實的結合相關的要求,明確成本。在專案獲標之後,要訂立合約,明確承包價位。在落實時期,要積極的控制成本,對成本開展綜合化的管控。文章分析了干擾成本的設計以及建設等工作。關鍵詞 ...

建築工程造價控制管理分析

關於建築工程造價控制與管理分析 摘要 建築工程的造價控制是建築工程建設管理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如何合理確定和有效控制工程投資,是工程專案建設的一大難題。本文針對建築工程造價控制的重要性,指出建築工程造價控制應貫穿於專案的全過程,並分階段的工程造價控制進行了 以實現預期投資目標,充分發揮投資效益 關鍵...

建築工程造價控制策略分析

摘要 本文對施工階段中的造價控制與管理進行了研究,分析了建築工程造價的控制特點,控制意義以及控制策略,以期能夠促進建築工程在正式施工中有效造價控制優化,提高建築工程施工單位的經濟效益。關鍵詞 工程造價控制 特點 策略 工程建設在當今社會中面臨著愈來愈激烈的競爭,企業在進行工程建設時,要想獲得更大的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