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地下管線 地上地下設施保護加固措施

2023-02-11 06:21:04 字數 539 閱讀 6020

對於場地地下及地上周邊的水、電、煤氣、通訊等管網線及其他市政設施和綠化樹木等,在開工前要根據現場情況和甲方提供的詳細資料認真分析,在施工前需採取以下措施對其進行加固和保護:

(1)開工前三天向建設單位領取施工現場地下管線或資料,查明地下管線及設施的分布情況,在有地下管線及設施的部位覆蓋2cm厚鋼板。

(2)在施工時,如果碰到地下管線,首先要暫停施工,找清**,同時報告甲方、監理等有關部門,若是下水道,則採取改道方法,若是通訊電纜則進行搭設支撐,進行包裹,並做好標誌,同時做好防護工作。

(3)對現場木工加工棚、鋼筋焊接加工棚等明火區域配備專用有效的滅火器材及水桶、沙桶等,並制定相應的責任人進行火災預護。

(4)嚴格按施工方案搭設腳手架,掛設安全網,做好施工洞口及臨邊的安全防護,防止施工中材料的墜落而造成對原有建築物的破壞。

(5)在現場運進材料和砼輸送車進場時設專人在大門進出指揮交通,做好現場附近和過往行人車流疏導安全與方便。

(6)對現場周邊的原有道路、綠化等環境、公共設施教育、宣傳職工、材料**運輸加以保護,對發現破壞以上環境、公共設施的施工相關人員進行經濟處罰。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保護加固措施

3 如在施工路段有現狀管線,則根據不同的管線性質,各管道材料情況,分別採取行之有效的保護措施,確保管線安全無事故。二 保護措施 1 詳細閱讀 掌握設計 建設單位提供的地下管線圖紙資料,並在工程例項實施前召開各管線單位施工配合會議,收集管線資料。對影響施工和受施工影響的地下管線開挖必要的樣洞 開挖樣洞...

地下管線及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江北區石子山體育公園東側道路工程地下 管線及地 上地下設 施的保護 措施湖南星大建設集團股份 石子山體育公園東側道路工程專案部 年月日一 現場施工中的地下管線及地下地下設施的保護措施1 地下下管線情況不明時,嚴禁施工 2 凡發現管位有差異可能對地下管線的安全和維修產生影響的,應立即停止施工 3 對難...

地下管線及其他地上地下設施的保護加固措施

一 調查分析首先在工程施工前,加強對施工區域管線的調查工作,將工作做在前面,防患於未然。1 從技術上引起重視 專案部技術負責人在制定施工組織設計方案時,首先從現狀管線保護角度考慮方案的可操作性和安全性,從方案上保證管線無事。2 從施工過程引起重視 在施工前,首先根據管線圖,摸清各管線的管位和走向,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