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如何加強建築施工企業工程專案質量管理

2022-04-04 16:27:56 字數 828 閱讀 4322

關鍵詞:建築施工;工程質量;質量控制

建築施工企業應加強對建設專案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昇華全員質量管理意識,是抓好工程專案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的前提;嚴格貫徹落實iso9000標準要求,對產品直接形成過程加大控制力度;確定工程專案施工現場質量管理目標;實施施工現場崗位作業標準,實行三檢制;有針對性地開展qc小組攻關活動,控制工程專案現場施工質量。只有加強施工專案質量管理,更好地與國際專案質量管理接軌,提高總體施工能力和水平,才能實現施工企業追求的目標。

1、提高工程施工質量,打造精品工程既是市場競爭優勝劣汰的要求,也是企業自身生存和發展的需要。「百年大計,質量第一」這是無數血和淚例項教訓的總結,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和人們對建築產品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建築產品質量的內涵和外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延伸和拓展。要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要實現企業自身的生存和發展,需要重新認識建築產品的質量。

對於建築施工企業來講,筆者認為建築產品的質量包括3個方面:一是建築產品主體結構的質量。二是目測感官方面的質量。

三是使用功能方面的質量。建築產品如同其他任何具有使用功能的產品一樣,形體設計、裝潢的完美,給人只能是感官上的享受。人們購買、消費的最終目的是使用,使用功能的質量,不僅有設計原因造成的,更多的是施工質量方面原因造成的。

水、電、煤氣這些最基本的使用功能,是人們對建築產品內在質量最基本的要求。上水不通,下水不暢;電線短路,煤氣洩露;還有窗台、屋面、外牆面滲水等,是人們最不願意看到的質量問題。 建築施工企業如何通過消滅施工過程中的質量通病,提高建築產品的施工質量,多創優質工程,為業主和使用者提供優質的建築產品,既是市場競爭的要求,也是企業自身生存和發展的內在需要。

因此,建築施工企業,必須要把提高建築產品的施工質量,放到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的首位。

論如何提高建築施工企業的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下文主要結合筆者多年的工作實踐經驗,就建築施工企業如何提公升工程專案管理水平進行了分析,從專案管理體系 專案管理措施及企業效益三方面入手進行了論述,提出了具體措施和建議並作了詳細說明,對促進專案管理工作的持續改進具有積極意義。關鍵詞 工程專案管理 施工組織 安全質量 1 系統設計,構建專案管理...

如何加強建築工程專案管理

摘要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地方在施工,建築工程專案已成為當今社會發展經濟的重要部分。現在建築施工企業越來越多,競爭越來越激烈,企業要想在競爭中處於不敗地位,必須管理好工程專案,以增強自身競爭能力,文章就建築工程的專案管理略作 以供大家參考。關鍵詞 建築工程 質量管理 成本控制體系 質量...

論如何加強建築專案現場施工管理

摘要 施工現場是建築企業的主戰場,是企業經濟目標向物質成果轉化的場所。本文結合作者從事建築工程專案管理經驗,主要 了加強現場施工管理的重要因素,切實提高工程質量,用更優的工作質量,更佳的工程質量來創造更好的經濟效益。關鍵詞 現場施工建築專案施工管理 前言加強現場管理是施工企業管理工作的重要方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