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分析

2022-05-15 09:59:04 字數 1098 閱讀 6674

摘要:目前的工程造價管理已經由傳統的靜態管理轉變為現在動態、持續的管理模式。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作為工程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

於建築工程是否可以順利竣工具有重要意義。本文結合筆者實踐工作經驗對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做出如下論述。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分析

引言根據市場的特徵和需求。結合工程專案規劃和施工環節,運用科學的預算對工程專案的成本收益做出正確的判斷,是施工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主旨。近年來,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迅速發展,其工程造價在建築管理中發揮著不可忽視的重要作用。

項工程的核心就是工程造價,其工程造價好壞直接決定了工程專案管理的成敗。造價的動態管理是影響工程效益的關鍵,只有做好造價管理,才能夠確保工程效益不受損害。在工程造價的各個階段及環節,應該實行工程造價的精細化管理,充分考慮到每乙個細節,嚴防出現造價管理的疏漏,充分調動各方利益者參與到造價管理中來,從投資設計階段開始一直到工程竣工階段,都要全程實施造價控制,確保專案管理的資金實現良性的迴圈,最後就才能保證工程最大效益的實現。

一、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

1、施工準備階段造價管理

首先,科學規劃工程專案。對於市場的動態變化要有詳細的了解,根據工程專案自身的實際情況制定施工計畫和成本預算。其次,把握好招投標階段。

招投標進行的程式必須嚴格遵守相關規定,保證招投標的是在公平、公開、公正的環境下進行。在這個過程中招標負責人必須具有紮實的業務能力和端正的職業素養。最後,將非正常因素干擾排除。

在工程造價動態管理過程中,非正常因素是至關重要的,要嚴格的控制好,其包含主觀因素、人為因素等,從而保證動態管理的客觀科學性。在建築工程專案施工中,科學招標和規劃工程是保證工程專案順利完成的重要前提,關係到後期的工程是否可以順利的開展。

2、施工過程中造價管理

對於施工過程進行造價管理無論是從傳統的工程造價管理中還是從目前的工程造價管理來看都是非常重要的。兩者的不同就在於目前的工程造價管理更加的細緻全面,並體現出其自身的持續性和動態性。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包含控制管理預算和調節工程變更,特別加強了在工程出現變動時對機器和人員的管理,這種細化式的管理方法,可以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工程造價管理換言之就是管理工程變更和調節,從施工的實際需求出發,根據工程的變化和問題,做出及時的調整,從而將由於工程變更可能帶來的利益損失降至最低。

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分析

作者 唐志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6期 摘要 文章首先闡述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基礎,然後分析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存在的問題,最後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進行了 關鍵詞 工程造價,動態管理,控制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723 文獻標識碼 a 一 前言 近年來,我國建築工程雖然取得了飛速發...

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分析

摘要 文章首先闡述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基礎,然後分析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存在的問題,最後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進行了 關鍵詞 工程造價,動態管理,控制分析 一 前言 近年來,我國建築工程雖然取得了飛速發展,但依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需要改進,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時期,加強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

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理念

作者 齊秋豔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04期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投資的涉及面非常廣而且有非常多的影響因素,只有通過系統和全面的角度來分析因素對動態成本控制影響,才能夠真正達到動態控制成本的目標。根據市場經濟的發展規律和發展形式,通過利用先進的科學管理方法和現今的管理手段,合理地確定和控制造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