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理念

2022-05-30 04:27:02 字數 900 閱讀 1408

作者:齊秋豔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04期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投資的涉及面非常廣而且有非常多的影響因素,只有通過系統和全面的角度來分析因素對動態成本控制影響,才能夠真正達到動態控制成本的目標。根據市場經濟的發展規律和發展形式,通過利用先進的科學管理方法和現今的管理手段,合理地確定和控制造價才能提高投資效益和建築整體效果,對於工程中不斷變化的情況,運用動態管理的理念對整個工程造價進行管理,在保證工程質量的基礎上,最大限度的創造經濟效益。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理念

1. 引言

隨著我國基本建設的飛速發展,經濟體制改革的深入和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投資主體已經由單一向多元化方向發展,原有的計畫經濟體制下工程造價管理方式已很難適應工程建設管理的需要。在市場經濟體制下,企業的經濟效益被擺在首位,對於工程中不斷變化的情況,管理人員要時刻根據變化的情況,比照計畫,採取有效的糾偏措施,工程中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及合理控制作為一種更有效的造價控制方式被越來越多的投資方所採用。

2. 動態管理原理

2.1 動態管理學

動態管理是現代管理思維的主要特徵,是現代管理實踐的需要。它注重人物資訊的變化,進行分析和反饋;也就是說在管理過程中採取動態化的各種態度操作措施和價值目標,以便根據急速變動的情勢及時調整和控制人們的行為,以保證管理活動的良性運轉。在實際管理中要注意以下三個原則:

(1)時間效益原則。時間效益是指所取得成果與所耗費時間的比例,在一定時間內,成果越大,所耗時間越少,時間效益越高,與此相反則時間效益低。管理所追求的應該是力爭在盡可能少的時間消耗中取得盡可能大的成果。

(2)彈性原則。工作中具有隨機調節的靈活性防止脫離實際的僵化與蠻幹,以增強適應環境的能力,一是重實效,重在有效地實現行動目的,而實現目標的方式是可以調節的。二是具有長遠觀點和風險意識,從整個工程角度實行有效的管理,必要時還得考慮企業的整體利益。

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分析

摘要 目前的工程造價管理已經由傳統的靜態管理轉變為現在動態 持續的管理模式。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作為工程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 於建築工程是否可以順利竣工具有重要意義。本文結合筆者實踐工作經驗對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做出如下論述。關鍵詞 建築工程 造價 動態管理 分析 引言根據市場的特徵和需求。...

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分析

作者 唐志偉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6期 摘要 文章首先闡述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基礎,然後分析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存在的問題,最後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進行了 關鍵詞 工程造價,動態管理,控制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723 文獻標識碼 a 一 前言 近年來,我國建築工程雖然取得了飛速發...

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分析

摘要 文章首先闡述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的基礎,然後分析了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存在的問題,最後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態管理與控制進行了 關鍵詞 工程造價,動態管理,控制分析 一 前言 近年來,我國建築工程雖然取得了飛速發展,但依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需要改進,在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新時期,加強對建築工程造價的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