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百花園五 第一課時

2022-11-20 10:03:05 字數 565 閱讀 2678

教學目標:

1.按學過的各種方法,給詞語分類。

2.擴充套件詞彙,正確搭配詞語。

3.認識一些關聯詞。

教學重、難點:

1.認識廣些關聯詞語。

2.認識廣些關聯詞語。

教學過程:

一、說說玩玩

1.自由讀,讀準字音。

2.在每個字上注上聲母或音節。

3.說一說,這些字都有哪些聲母?

4.你怎麼分呢?(平舌音和翹舌音兩類)

5.你們還能用別的方法分類嗎?,(上下結構和左右結構)二、連一連(出示小黑板(投影)。)

1.自由讀詞語。(每組右邊)

2.共同理解詞語,想想這些詞語可以用什麼動作的詞3.指名上台連線。

4.是否正確,如不正確再指名訂正。

5.小組讀,全班齊讀,達到熟練背誦。

6.投影練習題,隨堂練習。

三、讀句子(出示小黑板(投影)。)

1.自由讀句子。

2.說說發現了什麼?(師將關聯詞圈出,告訴學生,這是關聯詞語。)3.再讀句子,選其中乙個詞語講一句話。

4.你能從課文中再找出一些這樣的句子嗎?

語文《百花園五》

語文百花園五 教學設計 教學目標 1 語海暢遊 知道詞語中字的前後位置變了,意思也會發生變化 了解對話中 說 字的位置不同,它後面的標點符號也不同。2 積少成多 背誦古詩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3 閱讀平台 通過閱讀短文,引導學生抓住重點語句,充分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和認識實際,深入理解短文,使學生明白...

語文百花園一

1.學生自主閱讀兩首寓言詩,理解其中蘊涵的道理,初步了解寓言詩的特點。2.選擇自己喜歡的童話或寓言故事,按要求講給大家聽。重點句幻燈片。1.字義的理解。給句子中加點的字選擇正確的解釋時,要先把句子反覆讀上幾遍,結合加點字所處的語言環境來確定各句中加點字的含義。2.認識破折號。破折號是表示話題或語氣的...

《語文百花園五》教學設計

教學要求 1 知識與能力 積累詞語,認識褒義詞和貶義詞,並能夠據此給詞語分類。2 學會在閱讀文章的時候邊讀邊想,並養成做眉批或是旁批的習慣。3 閱讀短文 晏子智說齊景公 學習做讀書筆記。4 以 祖國在我心中 為主題,開展一次語文括動,並做好總結。5 習作 寫一幅畫 攝影作品。要求有一定的順序,介紹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