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安全家書

2022-11-17 12:48:05 字數 993 閱讀 9145

給自己的一封安全書信

-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

工作已經半年了,這段時間是充實而快樂的。邁向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很榮幸自己選擇了海螺集團。

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感到驕傲;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今天我以這種方式說說我的工作,說說作為海螺人的自豪和責任。

從前,電力行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那時候我只會把電和光明聯絡在一起,現在,我也通過大學三年的學習加入到電力這個行列中,對電力的認識也在不斷加深。電力,最首要的就是安全,安全生產是電力的第一生命線!

在電力這個特殊的行業裡,安全是我們永恆的話題:輸配電方面存在觸電等安全隱患,而熱能動力方面,則是由於壓力容器和高速運轉裝置帶來的隱患。如此,安全就是家人最大的期盼和祝願。

天天年年,身邊的人和事、發生的**事故時時刻刻都在加深我對安全生產的認識,都豐富著我對安全的解讀,逐漸地開始從內心領悟到了「安全」兩個字的分量與重量。「安全」兩個字雖然只有簡單筆畫,但是要無愧的寫出來,卻是要付出許多努力,不過這一直都是我們大家所追求的。

雖然我的工作不是直接與電打交道,也沒有經歷過攀爬電線桿的艱辛,但是我想說發電也不是一門容易掌握的技能。看到現場員工們每週嚴格的按規章制度開展安全例會,作業時嚴格執行相關工作票、叮囑單制度時,我總能感到那股強大的責任感和濃烈的安全意識。這是每乙個人該做的,也是每乙個海螺人應該有的安全意識。

有這樣乙個公式:幸福=零違章+零事故,有這樣一句話:幸福生活來自安全。

當我用心去體會、去感受這簡單的公式、間斷的話語時,眼前就會浮現各種事故中那些逝去的人的慘狀和家屬們痛不欲生的場景。想到人世間最難以割捨的親情鎖鏈被違章的利斧無情地狠狠斬斷顯得那樣脆弱的時候,一種局外人無法感受的重於泰山的責任由衷的公升起;當我意識到平時所學的安全規程、技術操作規程、裝置維護檢修規程......每一條、每一款都是用血粼粼的教訓和代價書寫、填補而開時,我才真正體會到關愛安全就是關愛生命的真諦。

讓我們時刻記住這句話:「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但願我們每乙個人都會像關愛生命那樣去重視安全。

餘熱發電處方媛

二○一二年六月十一日

一封「安全家書」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 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 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雖然 聯絡非常頻...

一封安全家書

宗寶 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很奇怪吧?通訊這麼發達,還在寫信。但這是父親的意思,他怕給你打 說不清楚,非得叫給你寫信。你原來不是說今年要回來慶祝父親七十大壽嗎?他老人家知道你在上班,自從你前兩次輪休回家陪他,他一直很高興你們單位的輪班輪休制,說你以前一年難得回來一次,現在每次輪休都可以回來同他聚...

安全家書 三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見信好!在我離開家的這一年當中,您們身體是否健康,有沒有想兒子?爸爸媽媽,我所在的公司是冶煉公司,在這一年的時間當中發生了許多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每次聽到那些傷者痛苦的呻吟和親人們悲痛的哭泣,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故傷害發生在我身上,爸爸媽媽你們會是如何的悲傷。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