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安全家書

2021-07-25 19:49:07 字數 616 閱讀 2194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我曾聽到過這樣的一句話: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此;可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就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基本原則和道德底線。

俗話說:大手拉小手,文明安全一起走。可是在大街上,我們還是會經常看到一些不文明的交通行為,比如,闖紅燈,翻越護欄,開車抽菸、打**等等,闖紅燈行為甚至被冠上了「中國式過馬路」,可憐我們曾經的泱泱文明大國,現如今卻離「文明」越來越遠。

正是由於沒有深入的接觸學習交通法規,缺少自我約束,才會發生這麼多的不文明行為;正因為這些不文明行為習慣的存在,我國的交通事故才屢屢發生,**人數居高不下。

爸爸媽媽,為了你們自己,為了我們這個家,我們一定要遵照以下幾條交通法規:

1、 行人必須在行人路上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右側行走;

2、 非機動車經過人行橫道,遇有交通訊號允許行人通過時,

必須停車或減速讓行;通過沒有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時,必須注意躲避來往行人;

3、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

依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爸爸媽媽,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行文明之風,走安全之路!

安全家書 三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見信好!在我離開家的這一年當中,您們身體是否健康,有沒有想兒子?爸爸媽媽,我所在的公司是冶煉公司,在這一年的時間當中發生了許多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每次聽到那些傷者痛苦的呻吟和親人們悲痛的哭泣,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故傷害發生在我身上,爸爸媽媽你們會是如何的悲傷。身有...

交通安全家長責任書

果莊學校交通安全責任書 為進一步加強學生交通安全管理,增強學校 學生和學生家長的交通安全意識,保證學生上學放學的路途安全,依據道路交通法規,特與學生家長簽訂安全責任書。1 家長要嚴格學生上 放學時間,掌握好上 放學時間,防止孩子過早出門和過晚回家。2 家長要嚴禁學生騎車上學,教育孩子放學一律靠道路右...

一封「安全家書」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 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 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雖然 聯絡非常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