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安全家書

2023-02-06 08:48:06 字數 1016 閱讀 4871

宗寶: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很奇怪吧?通訊這麼發達,還在寫信。但這是父親的意思,他怕給你打**說不清楚,非得叫給你寫信。

你原來不是說今年要回來慶祝父親七十大壽嗎?他老人家知道你在上班,自從你前兩次輪休回家陪他,他一直很高興你們單位的輪班輪休制,說你以前一年難得回來一次,現在每次輪休都可以回來同他聚一聚,他也很想你在他身邊多呆一些時間。尤其是這次生日,估計家中會來不少親朋好友,他內心不知多想你能趕回來。

但是,他昨天在《新聞聯播》裡看到xx石化公司車間**的事後,就一直沒說什麼,乙個人悶坐了很久,然後就叫我給你寫信,叫你今年不要回來給他做生了,還叫我告訴你,今年家裡不宴請賓朋,也不要為給他過生日的事分心了。

宗寶,俗話說,忠孝不能兩全。父親做這個決定是很難的,但我們都知道他老人家是個明事理的人。他知道你的孝心,但他更希望我們作兒女的平安幸福、有所作為。

宗寶,你不知道,前段時間,你的乙個高中同學把《xx工人**》上宣傳你這名xx省2005年度「知識型技能型」員工的先進事蹟報道拿給他老人家看時,他是多麼高興和自豪。很長一段時間,他都是樂呵呵的,逢人就念叨,我們也為你取得的成績感到驕傲和自豪。當然,大家都知道,你從乙個山里娃走到今天所經歷的艱辛。

宗寶,還記得父親原來常對我們說的話嗎?「鍋裡有時碗裡就有」,你現在有了乙個好單位、乙份好工作,一定要倍加珍惜,尤其要注意安全。你不知道,當我們在電視上看到血淋淋的悲慘事故時,心中的那份恐懼,真的無法形容。

總會想起在外工作的你,不知道是否平安?宗寶,你現在工作有了一定成績,單位給了你不少榮譽,千萬不要驕傲自滿,要用自己學習掌握的知識,努力工作、多作貢獻、回報單位,當你取得更大成績時,相信父親會比你回來給他過生日更感高興的。

好了,這些道理你是明白的,就不多說了,我只想告訴你,父親的生日,你就不要太掛念了,他老人家現在身體很好,何況他身邊還有我們,我和你嫂子已商量好了,今年就在家中請幾桌客人,一定給他老人家過個熱熱鬧鬧、開開心心的生日,你就安安心心地上好班,尤其是單位需要你的時候,在把好生產安全關的同時,更要注意你自己的身體。春節早點回來團聚吧!

祝,工作順利,天天平安!

兄:宗學

2005年11月14日

一封「安全家書」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 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 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雖然 聯絡非常頻...

一封安全家書

給自己的一封安全書信 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 工作已經半年了,這段時間是充實而快樂的。邁向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很榮幸自己選擇了海螺集團。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今天我以這種方式說說我的工作,說說作為海螺人的自豪和責任。從前,電力行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安全家書 三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見信好!在我離開家的這一年當中,您們身體是否健康,有沒有想兒子?爸爸媽媽,我所在的公司是冶煉公司,在這一年的時間當中發生了許多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每次聽到那些傷者痛苦的呻吟和親人們悲痛的哭泣,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故傷害發生在我身上,爸爸媽媽你們會是如何的悲傷。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