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安全家書」

2022-10-16 13:36:02 字數 1158 閱讀 1964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

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

雖然**聯絡非常頻繁,但兒子深知,您始終放心不下:怕我生活不習慣,最主要還是擔心兒子的安全。在此,我便用書信,這個我們之間使用次數不多又最最古老的通訊工具,向您報一聲平安。

同樣,作為兒子,父母的平安也是我最最關注和擔心的。

您的健康是兒子的福氣,您的平安是兒子的欣慰。今提筆寫信,希望您能照顧好自己,注意安全。特別是在時代飛速發展,滿大街的人們生活在忙碌的工作節奏中的今天,希望您可以繼續享受悠閒的生活,放慢腳步,放平心情,幸福快樂地生活,幸福的前提是安全。

孩提時候你牽著我的小手過馬路,不厭其煩地叮嚀我,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馬路上的車輛;莽莽撞撞的年歲,你教會我很多生活中的常識,學會辨識好壞,判斷真偽,學會自我保護。在我成長的道路上滲透著父母的心血,因為孩子的成長有父母的牽掛,同樣,我長大了,父母的平安健康也是我的祝願和祈盼!

很早以前,媽媽單位都有「高高興興上班去,平平安安下班來」的標語,想到在您的腦海中一直有著牢固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我就覺得很欣慰,只有大家都嚴格按照各項規章制度的要求去做,不麻痺大意,更不能有僥倖心理,事事處處以安全為重,才能為企業多做貢獻,才能造福更多人。

工作中的安全最值得重視,生活中的安全更值得重視。在家注意用水用電用煤氣,不用了記得及時關閉;出門注意門窗關好,檢查水電等,還要記得錢財乃生外之物,健康平安更為重要;出門在外遇到事情冷靜判斷,不要急躁,注意交通安全。安全紅綠燈時刻為我們亮著,我們的心中需要這樣一盞燈。

闖紅燈也許看來是省時間了,但是危機隱藏著。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造成的呀。北京一家著名骨科醫院對病人進行調查,四成病人是因為交通事故造成損傷。

所以請您切記寧慢一分鐘,不搶一秒鐘。親愛的媽媽,兒子希望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從細微處做起,形成一種習慣,不管在生活和工作中,提醒他人安全是乙份責任,乙份真誠,也提醒自己安全是乙份關愛。這樣,我們家人的幸福就會不斷延伸。

媽媽,信紙無法表達我全部的心聲,您的笑顏是我夢中最深處的陪伴。願安全與您同行、幸福和您常伴,望我母保重!

此致敬禮

您的兒子:張鑫

2023年06月14日

一封安全家書

給自己的一封安全書信 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 工作已經半年了,這段時間是充實而快樂的。邁向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很榮幸自己選擇了海螺集團。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今天我以這種方式說說我的工作,說說作為海螺人的自豪和責任。從前,電力行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一封安全家書

宗寶 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很奇怪吧?通訊這麼發達,還在寫信。但這是父親的意思,他怕給你打 說不清楚,非得叫給你寫信。你原來不是說今年要回來慶祝父親七十大壽嗎?他老人家知道你在上班,自從你前兩次輪休回家陪他,他一直很高興你們單位的輪班輪休制,說你以前一年難得回來一次,現在每次輪休都可以回來同他聚...

安全家書 三

親愛的爸爸媽媽 見信好!在我離開家的這一年當中,您們身體是否健康,有沒有想兒子?爸爸媽媽,我所在的公司是冶煉公司,在這一年的時間當中發生了許多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每次聽到那些傷者痛苦的呻吟和親人們悲痛的哭泣,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到,如果有一天這樣的事故傷害發生在我身上,爸爸媽媽你們會是如何的悲傷。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