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寄親情活動策劃

2021-03-04 09:36:42 字數 2656 閱讀 7895

一封家書展風采、寄親情活動總策劃

一、 活動目的及意義

為發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的光榮傳統,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同時抓住母校60周年校慶的契機,充分展現科院學生陽光、自信、包容、進取的大學生形象;又搭上冶金學院「學風建設白日行」的順風車,我院特舉辦「一封家書寄親情——向父母匯報大學生活」活動。

二、 活動流程

1、召開專題會議:辦公室全體成員,另邀實踐部、宣傳部參加,討論活動策劃的可行性,修改完善相關細節,做好活動分工,明確責任,作思想上的動員,確定活動議程。

2、前期準備:辦公室負責購買信封或自製信封(帶學校學院風格)、準備附帶資料(學校簡介、學院風采、活動資料),時間為活動開始之日至書信收交之前;實踐部負責贊助事宜;宣傳部負責宣傳展板。

3、通知宣傳:製作宣傳展板,指導同學參與活動,展板內容包括活動動員詞、活動目的、參與方法與要求、獎勵辦法等。

4、活動贊助:委託實踐部負責,為了贊助的需要,相關活動細節可以修改。

5、召開班幹會議:通知活動議程,討論活動中的可能出現的問題和困難,強調活動組織過程中的關鍵細節;

6、評獎及郵寄:按照評獎規則進行評獎,並製作公告展板;按參與活動的同學提供的位址郵寄書信。

三、活動評獎規則

獎項設定:

1、孝心獎兩名(名稱建議修改:作者注)

2、積極進取陽光青年十名

3、優秀寫作獎數名

評選程式:

1、 班委推薦:每班推薦人數在參與人數的10%以內(第一次篩選)

2、 學生會相關部門擇優(第二次篩選)

3、 交主席團評選(最終評選)

頒發證書獎品:

三、活動費用

1、展板兩塊75元×2=150元

2、信封一千個1500元

3、獎品:

榮譽證書:3元×100個=300元

手機一部500元

獎金30元×10=300元

紀念品5元×50份=250元

總計:3000元

附件1:展板宣傳稿(草稿)

一封家書展風采、寄親情

親愛的同學:

春天回來了,你卻不在家,你在陽光下成長,父母卻在風雨中老去,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求學在外,爹娘牽掛,親愛的爸爸媽媽,他們好嗎?寫封家信問候吧!

寫封家信感謝吧!寫封家信報平安吧!

為發揚中華民族孝敬父母的光榮傳統,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同時抓住母校60周年校慶的契機,充分展現科院學生陽光、自信、包容、進取的大學生形象;搭上冶金學院「學風建設白日行」的順風車,我院團總支、學生分會辦公室特舉辦「一封家書展風采、寄親情」活動。

參與方式:將你寫好的書信交給班長(或專職負責人),由班長收齊後,統一交到學生會辦公室,由學院團總支、學生分會辦公室組織評獎後統一郵寄。

你的家信中可以包括但不侷限於以下內容:

1、大學生活:學校簡介、學院風采、班級特色、近期的學習情況;2、感恩的心:向爸爸媽媽表達你的感恩;

3、未來暢想:規劃你的未來。

活動後,將以家信內容為依據,輔以實際考察,評選出:

孝心獎兩名(證書+手機一部)

積極進取陽光青年十名(證書+獎盃)

優秀寫作獎數名(視參與人數而定)(證書+紀念品)

附件2:專題會議策劃

一、 參會人:

辦公室全體成員、實踐部正副部長及幹事代表、宣傳部正副部長及幹事代表。

二、 會議內容及步驟:

1、 討論活動策劃的可行性,通過討論修改完善相關細節。

2、 做好活動分工:

宣傳部負責宣傳展板的設計和製作,所需物品先由宣傳部**,購買時索要正規發票,活動完成後統一報銷,展板內容(展板主題和詞句)可以在會上或後與辦公室討論。

實踐部負責活動贊助,在會議結束後一周之內按活動需求尋求活動贊助,在規定時間內如未完成任務,立即報學生會辦公室,以便安排實施應急方案(在活動的費用**、獎品支出、活動範圍等方面作出修改),為提高贊助的可能性,在保證活動性質不變、不違法違紀、操作易行的前提下,可為商家作出承諾。

辦公室負責活動整體排程、後勤保障以及應方案的策劃,包括信封的製作、資料的收取、活動的動員。

3、 明確責任:

宣傳部是最關鍵的部門,宣傳工作做不好,就看不到活動的意義和作用,也就做不大做不遠,甚至半途而廢。

實踐部的工作是最困難的,也是基礎工作,沒有贊助,就談不上組織活動,所以辦公室、宣傳部都要全力協助,特別是在活動的意義方面,要讓實踐部比較順利地向商家展示活動的宣傳效果,讓商家看到實際的利益。

辦公室所做的工作貫切始終,是最長期、最複雜、特殊情況最多的工作,要求認真謹慎,充分與兄弟部門展開合作。

4、 確定活動議程:

根據會議當日的實際情況,確定活動議程,到會成員記錄,會後各部門按部就班、分工合作、相互鼓勵、相互監督,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附件3:班幹部會議策劃

參會人:

冶金與材料工程學院各級各班班長(畢業班不作要求)、辦公室全體成員。

會議內容及步驟:

1、介紹活動的性質、目的和意義:本次活動是學院團總支交辦公室主辦,宣傳部、實踐部協辦的團內活動,是學風建設百日行主題活動的分支,目的有二:一是加強同學與父母的溝通,二是喚起同學對學習的重視,加強憂患意識。

通過活動,家長會對學校和學院以及子女有更多的了解,從而增強自豪感;

2、活動要求:信封費用由班級和共同承擔,每個信封班級負責一元費用。上交時,書信統一裝入信封貼上好,並寫好位址,有意評獎的同學上交一式二份,除信封內的家信外,另附乙份列印稿,以便評選。

原則上每個人必須參與本次活動。

一封「安全家書」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 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 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雖然 聯絡非常頻...

一封安全家書

給自己的一封安全書信 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 工作已經半年了,這段時間是充實而快樂的。邁向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很榮幸自己選擇了海螺集團。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今天我以這種方式說說我的工作,說說作為海螺人的自豪和責任。從前,電力行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一封安全家書

宗寶 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很奇怪吧?通訊這麼發達,還在寫信。但這是父親的意思,他怕給你打 說不清楚,非得叫給你寫信。你原來不是說今年要回來慶祝父親七十大壽嗎?他老人家知道你在上班,自從你前兩次輪休回家陪他,他一直很高興你們單位的輪班輪休制,說你以前一年難得回來一次,現在每次輪休都可以回來同他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