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 英國遊學會

2022-12-28 20:06:02 字數 681 閱讀 6767

讀一封家書一感恩父母主題教育分享會

德勝小學堅持每年暑期組織學生到英國開展遊學活動,為學生們開啟了探索世界的大門,體現了我校「多元發展,培育全人」的辦學理念。

懷著對異域文化的好奇和探知日不落帝國的渴望,7月12日至26日,我和何臻兩名老師帶領20名學生遠赴英國,進行了為期14天的海外遊學活動。在為期兩周的快樂旅程裡,同學們親身體驗了當地的風土人情,感受了純正的英國文化,獲得了不同視角和領域的知識,更是培養了同學之間的情誼,大家都留下了難忘而美好的回憶。短暫的異域時光讓孩子們眼界與心胸一併開闊,無異於為他們加上了一雙強有力的翅膀,讓他們更好地遨遊於自信的天空。

在英國的第13天下午,我們來到一片綠茵茵的草地上,大家圍成一圈,席地而坐。每個人把媽媽或爸爸臨出發前寫好交給導遊手中的寫給孩子的一封信進行了分享。剛開始大家還沒什麼感覺,笑嘻嘻的,可是,很多讀著讀著,眼淚就不受控制地流了下來。

連平時很調皮好動的那個胖胖的男孩周家煦哭得泣不成聲。有的是因為思念家人心切,有的是因為媽媽貼心的話語,也有的是家長的話切到了他的痛處。沒有人嘻笑,非常安靜。

這20封家書,終究融化我們心裡被霜凍的愛。

也許每個人分享的家書,有些語不那麼精美,可卻無比真摯,滿是家長們對孩子的期待與祝福、殷切期望、聲聲囑託,更有父母的拳拳愛心和綿綿思念,拉近了父母跟孩子的距離。也許這正是文字的魅力,可以讓人真正表達最深處的感情,不只浮於水面。希望他們英國之行後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一封「安全家書」

松幹28標安全生產活動月 一封安全家書 親愛的媽媽 您好!提筆祝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年輕!從小到大也沒有給您寫過幾封信,記憶中上次寫信還是剛上大一的時候向您匯報我的學習 生活情況。後來有了手機,這現代化的通訊工具便成了傳遞我們情感的祝願方式。半年前,我懷揣夢想來到了離家千里之外的地方。雖然 聯絡非常頻...

一封安全家書

給自己的一封安全書信 有了安全,生活永遠是春天 工作已經半年了,這段時間是充實而快樂的。邁向人生旅途的第一步我很榮幸自己選擇了海螺集團。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感到驕傲 作為一名海螺人,我更感到自己身上的責任,今天我以這種方式說說我的工作,說說作為海螺人的自豪和責任。從前,電力行業對於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一封安全家書

宗寶 你好,好久沒有給你寫信了,很奇怪吧?通訊這麼發達,還在寫信。但這是父親的意思,他怕給你打 說不清楚,非得叫給你寫信。你原來不是說今年要回來慶祝父親七十大壽嗎?他老人家知道你在上班,自從你前兩次輪休回家陪他,他一直很高興你們單位的輪班輪休制,說你以前一年難得回來一次,現在每次輪休都可以回來同他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