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一封信

2023-01-13 20:09:05 字數 1359 閱讀 8840

南湖小學夏季學生安全致家長一封信

各位家長:

您好!隨著夏季來臨,為了學生的安全,根據上級有關學校安全的檔案精神,我們再次重申學生安全責任重大,特發此信,提出以下幾點要求,希望家長們引起重視,學生及家長積極配合。

1.學校執行縣教育局夏季作息時間:上午7:

50預備,11:50放學;下午2:20預備,16:

30放學,本作息時間從5月1日開始執行,請家長督促孩子按時上學,每天按時回家,不私自到同學、親友家玩耍或留宿。孩子因**事不能到校上課,必須向班主任請假,否則因此出現任何問題家長自己負責。

2.加強防溺水安全教育。由於夏季來臨,氣溫逐漸上公升,要對孩子進行防溺水教育,提高他(她)防溺水的自覺性和識別險情、緊急避險、遇險逃生的能力;禁止讓孩子私自下水游泳、玩耍;要切實做好孩子在家休息時的監護工作,尤其是節假日和中午,時刻關注孩子的去向,防止意外事故的發生,要求孩子不靠近江河、溝塘、水坑等;不允許孩子自發組織到江河、水塘、溝坑等地去游泳、嬉水,教育孩子按時上學、回家,嚴防在上學、回家途中下水游泳、嬉水,以免發生意外。

3.加強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家長要配合學校重點教育孩子勤洗手,特別是飯前便後要用肥皂和流水洗手,保持個人衛生:

不吃過期變質食品,不吃生冷不潔食品,不喝生水,不買街頭無證小販**的飲(食)品,不採摘和食用野果、野蘑菇,防止「病從口入」,發生食物中毒事故。同時增強孩子的衛生防病意識,做好防手足口病、麻疹、流行**冒、腮腺炎等防治工作,發現疫情及時報告。

4.加強交通安全教育。教育您的孩子做到:

上、放學路上,不相互追逐、打鬧、嬉戲;在路上要靠道路右邊行走;橫穿道路時要一停二看三通過;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孩子未滿12周歲,不准孩子單獨騎車上學,路途較遠、年齡小的孩子家長要按時接送;不乘坐超載車、不乘坐無牌無證和無營運資格的車輛上學。否則,因此出現任何交通方面問題由家長自己負全責。

此外注意預防其它事故。教育您的孩子做到以下「六防」即:防觸電、防火、防燙傷、防中毒、防雷擊、防高溫中暑和其他意外傷害。

在學校或在家裡活動時注意用火、用電、用燃氣等的安全;不要私自出門遊玩,外出活動一定要有家人陪同;嚴禁學生進網咖遊戲廳;不與陌生人打交道,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等;不隨身攜帶使用能致人傷殘的刀具、火種等;雷雨時,不要蹲在露天處,尤其不要站在高處,要遠離電線桿、水塔等高層建築物,以免意外事故發生。遇到緊急情況撥打110(匪警)、119(火警)、120(急救)。

希望每一位家長提高認識,加強對自己孩子的監管力度,並積極配合學校,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讓你的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最後,祝您家庭幸福安康!

附:學生家長承諾書

我們一定配合學校做好對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針對孩子的特點採取有效的教育、監管方式,切實擔負起監護人的責任,保障節假日和放學後的活動安全。班級:學生簽字:家長簽字:

八里河南湖小學

2023年5月13日

家長一封信

致六年三班家長的一封信 六三班的家長們 你們好!由於工作需要,我們原來的班主任商老師調到其他單位工作。因此,我擔任我們六三班的語文課兼班主任工作。我姓崔。我很高興能夠陪伴孩子渡過小學階段的最後半年。六年級,是孩子成長的關鍵期。一方面,面臨畢業,家長希望孩子能有乙個好的成績。另一方面,面臨青春期,孩子...

安全一封信家長意見

新學期給家長的一封信家長意見 1造就乙個好的環境,有利於學生在校學習 2我建議學校要加強防護孩子的安全意識 3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不帶危險品進校,注意個人衛生 4 希望能和老師共同努力,幫助孩子健康成長 5祖國的花朵,呵護到成熟,辛苦了辛勤的園丁 6共同努力保護孩子身心健康 7在學校,教室,學校要對...

安全致家長一封信

致學生家長一封信 尊敬的學生家長 您好 交通安全關係孩子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請您不要租用不符合安全規定的車輛接送孩子上 下學。教育您的孩子在上學 放學途中不要乘坐未經公安機關 交通管理部門審批無資質 校車 以及非客運車輛 黑車 摩的 農用車 拼裝車 三輪車 報廢車和超載車等。這些車輛都是不允許接送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