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書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範本

2022-11-17 12:48:02 字數 4528 閱讀 4476

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範本4篇

1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

甲方:太原迎憲焦化集團****加油站

乙方:山西和田物貿集團****車隊

為了切實做好安全生產,進一步強化安全生產工作領導、管理和監督,確保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保證相關(責任)方在我司從事的工作能夠安全、有序進行。根據國家「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群防群治」方針、《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關規定,結合本公司安全工作實際情況。特簽定本協議:

一、乙方從事的車輛運輸工作必須符合其車輛安全運輸的相關要求,既要充分了解本工作的安全特點和性質,又要掌握其危險性質和主要危險源。

二、乙方車輛進入甲方場地,必須服從甲方作業人員的指揮,排程。

三、要注重環境保護和職業健康工作,盡可能的減少尾氣排放,保障工人的身體健康。在卸貨時,應輕卸、輕放,儘量減少裝卸時產生的雜訊。

四、乙方必須向甲方提供全部駕駛人員證件,嚴禁疲勞駕駛,並且嚴禁將車輛由無證人員駕駛。

五、乙方必須重視安全工作,在運輸中應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乙方運輸途中發生的事故,由其自行承擔。

六、運輸車輛在作業過程中必須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國家的其他有關規定。

七、運輸車輛在工作過程中要嚴格遵守甲方有關規定,出場車輛必須經過清洗,嚴禁車輪帶泥出場汙染城市路面。

八、乙方必須根據合同要求,向甲方提供符合甲方要求的材料。不符合甲方要求的材料,甲方有權拒收。

九、本協議自簽訂之日起生效,於運輸結束之日時廢止。

十、本協議未盡事宜,遵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處理。

本協議一式兩份,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太原迎憲焦化集團****加油站

代表(簽章):xx

20xx年1月1日

乙方:山西和田物貿集團****車隊

代表(簽章):xx

20xx年1月1日

2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

甲方:xx

乙方:xx

根據****運輸危險品的規定和重慶市有關檔案要求,甲方委託乙方負責承運甲方生產的危險化學品,為明確雙方的安全權利和義務,經雙方友好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本協議履行期限與雙方的運輸經營合同履行期限相同,屬運輸經營合同的附件之一,與運輸經營合同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二、甲方必須向乙方發放所承運的危險化學品安全技術說明書,告知乙方所承運的危險化學品的安全特性及應急處理事項。

三、乙方必須有合法有效的危險化學品運輸資質,乙方的車輛及從業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合法有效資質。

四、運輸安全由乙方負責,甲方不承擔任何責任。

五、乙方應按國家要求的路線和時間運輸危化學品,不得在人口稠密地段停留。

六、乙方的運輸車輛進入甲方廠區必須按照甲方規定的路線行駛,按照甲方規定的要求停放,並作好防火防爆措施同時設立警示標示。

七、乙方的運輸車輛在甲方廠裡不得違章作業。如因違章作業產生後果由乙方負責,如造成甲方損失,乙方必須作出賠償。

八、本責任書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本責任書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xx

***x年xx月xx日

乙方:xx

***x年xx月xx日

3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

甲方:賀蘭縣興盛水利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乙方:運輸車輛人員

為進一步加強施工現場機械的安全管理,根據《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水利水電建築安裝安全技術工作規程》和特種作業人員安全培訓管理制度,特簽訂如下安全責任書:

一、運輸車輛(駕駛員)安全要求:

1、進入施工現場並承擔運輸任務的車輛,必須有國家強制規定的各種合格證明,在確保車輛能夠安全運輸的情況下,方可承擔運輸任務。

2、遵守國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條例》,遵章駕駛。嚴禁無證駕駛、灑後開車、無令開車。運輸車輛必須且經過年度檢驗合格。

3、駕駛員不做違反安全規定的事。在運輸道路中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4、在專案部材料**員的安排下,有計畫的拉運材料。禁止個人擅自做主拉運材料。

5、車輛在施工區域行駛,時速不得超過15km,在會車、彎道、險坡段不得超過3km。

6、載重車輛嚴禁客貨混裝,禁止載人。施工區域內各種車輛駕馭室內不准超員,駕駛室外嚴禁載人。

7、進入施工現場的自卸汽車必須遵守以下規定:向低窪地區卸料時,後輪與坑邊要保持適當安全距離,防止坍塌和翻車;在堅實地區向下卸料時,必須設定牢固的擋車裝置,同時必須設專人指揮,夜間設紅燈;車箱末降落復位,禁止行車;禁止在有橫坡的路面上卸料,以防止因重心偏離而翻車。

8、進入施工區域內的車輛必須服從施工員指揮,按規定或指定區劃卸料。

9、進入施工區域內的車輛必須服從現場安全員指揮和管理。每天行車前要主動向管理人員報告車輛狀況,填寫機動車日檢安全表

二、專案部安全要求:

10、不強行命令運輸車輛違反國家規定拉運材料。

11、在車輛達不到安全運輸條件時,不強行要求違章作業運輸。

12、不得強行要求進入施工現場待御物的車輛,在御車地點達不到安全御車條件時強行御車。

13、不要求運輸車輛超載、超限裝運材料。

三、安全責任:

14、雙方拉運材料的交易地點在工地材料堆積場。運輸車輛在末進入施工現場所發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均由運輸車輛駕駛員自己承擔。

15、運輸車輛因機械達不到安全要求又隱瞞的,發生的事故由自己承擔。

16、運輸車輛運輸過程中違反國家規定超載、超限運輸,所發生的一切後果均由運輸車輛自己承擔。

17、進入工地現場御物時,駕駛員發現御物地點沒有安全條件,且可能發生事故,但專案部管理人員強行御物,造成的事故由專案部承擔。18。本合同書自簽字之日起至運輸任務完成時之內有效。

19、本責任書一式貳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

甲方:賀蘭縣興盛水利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責任人:xx

時間:***x年xx月xx日

乙方:運輸車輛人員

責任人:xx

時間:***x年xx月xx日

4車輛運輸安全協議書

甲方單位名稱:延長油田定邊採油廠

乙方單位名稱:

一、目的

為進一步明確乙雙方在運輸作業過程中承擔的安全責任,保護保障甲方安全生產秩序和乙方駕駛員的生命財產安全、杜絕**事故的發生,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及有關法律法規,簽定本安全協議書。

二、協議有效期:年月日至年月日

三、協議內容:

(一)甲方的安全責任

1、嚴格遵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嚴格把關乙方的安全資質、事故預案等相關資質,核查乙方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和規章制度。

2、有權要求乙方嚴格執行安全生產法規、標準,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關規定,熟練掌握事故防範措施。

3、按規定對乙方的各類資質證件、駕駛員持證上崗、車輛車況進行審查和備案。

4、組織對乙方運輸生產過程中的安全情況進行檢查,監督乙方及時處理發現的各種安全隱患。

5、發現乙方違章駕駛、作業有權進行警告、罰款。

6、有權要求乙方配備、維護好隨車安全應急裝置和器材,並進行檢查。

7、定期召開安全生產排程會,及時傳達有關安全生產的精神,向乙方明確安全管理要求。

(二)乙方的安全責任

1、制定交通安全事故應急預案,若發生事故應及時啟動並按照救援程式予以實施。發生事故時,應積極搶險,服從統一指揮,避免事故進一步擴大,如有人員**,要首先做好人員的搶救工作。

2、按規定組織好運輸作業過程中的安全檢查,發現存在不安全隱患,應採取有效措施積極處理並報告甲方。

3、乙方須保證運輸車輛的安全防護器材必須配置到位,安全措施得力,否則將不得進行運輸作業。

4、乙方應做好鏟、吊、卡駕駛員及施工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培訓,使其具備相應的安全意識和安全技能;特種車輛駕駛員應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書。

5、乙方必須確保駕駛員參加工傷、社會保險,並辦理意外傷害保險。並提供保險單影印件備檔。

6、運輸作業人員必須統一穿戴好勞保服裝,帶好隨車證件,便於甲方人員和上級主管領導檢查。

7、乙方在**運輸過程中不得隨意排放汙水、杜絕**洩漏事故的發生。否則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罰款。對外發生的汙染事故由乙方全權負責。

8、乙方必須保證所有運輸車輛均按規定購買保險,在運輸作業中發生的所有人身**事故及經濟損失(非甲方原因),除保險公司賠付外,剩餘部分由乙方全部責任,並按規定追究有關人員責任並報告甲方;由於乙方工程質量導致的事故,由乙方承擔責任。

9、乙方必須保證從事貨物運輸的車輛買貨物保險,並提供保險單影印件備檔。

10、因乙方自身管理不當造成的安全事故,均由乙方承擔全部責任,甲方概不負責。

11、乙方在運輸作業中所發生的非甲方責任事故,而給甲方造成的一切損失,完全由乙方承擔。

12、發生交通安全事故時,甲乙雙方有搶險、救災的義務,所發生的費用由乙方承擔。

13、乙方如若發生安全、環保事故,甲方將依據事故性質、責任比例,扣除部分甚至全部安全抵押金,年末以安全環保質監科退款單據為準。

14、對於乙方雇用的駕駛員的傷害或賠償,應由乙方自行負責。對於這類傷害或賠償,乙方應保證並持續保證甲方不負任何責任。

15、未盡事宜由甲乙雙方協商解決。

四、違約責任

本協議經甲、乙雙方簽字蓋章後生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雙方應認真履行。如因甲方或乙方違約造成安全事故,將依法追究責任。本協議一式兩份,甲乙雙方各執乙份,自簽定之日起生效。

甲方(公章)乙方(公章)

甲方負責人:乙方負責人:

年月日年月日

運輸協議書範本

運輸協議書範本 一 甲方 乙方 本著友好合作。互惠互利的原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結合成都現價及相關法規,就都江堰煤礦運輸事宜。經雙方協商達成如下協議條款。以期共同遵照執行。一 運輸物名稱 燃煤 二 運輸地點 又甲方指定裝料點和卸料點 三 運輸車型 貨箱長為6公尺至6.5公尺這個範圍之內。四...

協議書貨物運輸協議書範本

承運單位 x分公司 以下簡稱甲方 x 託運單位 以下簡稱乙方 x 本著友好合作的精神,經共同協商,達成如下協議 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及其他有關法律規定,雙方就完成貨物運輸,採用月底結帳方式事宜,承運方式 1 甲方根據貨物託運單,按乙方要求,採用公路運輸形式,將貨物運送至目的地.2 乙方按...

車輛運輸使用協議書

協議書甲方乙方 結合雙方的實際情況,經甲 乙雙方協商同意,特達成本協議,具體協議如下 一 因甲方業務需要,乙方提供車輛運輸,車輛由乙方駕駛。駕駛者必須有交管部門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且在規定的駕駛審核時間內。二 為了保證甲方的需求,乙方保證提供的運輸車單車額定方量在20立方以上。三 乙方運輸車所產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