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基於員工敬業度的績效管理模型

2022-11-15 23:03:04 字數 830 閱讀 2797

作者:阿敏

**:《管理觀察》2023年第24期

摘要:目前許多企業為了將工作績效提公升到更高的水平,越來越重視企業的績效管理系統。我們建議,企業要想提高績效,最好以提高員工敬業度為導向。

為了實現這一點,本文提出了績效管理過程的一種新途徑,即通過提高員工敬業度來提高績效。本文為讀者展現了乙個敬業度管理模型,從績效認同、敬業度便利、績效和敬業度評價及反饋等三個方面分析了績效管理和敬業度模型的作用機制。為如何培養和管理員工的敬業度以實現更高的工作績效提出了乙個新的視角。

關鍵詞:績效管理員工敬業度工作條件

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中國正在積極實施創新驅動戰略,行業企業也都需要搶占未來發展的先機,不斷優化內部管理,充分調動員工積極性,這就需要持續、科學的績效管理。許多企業都更加重視自己的績效管理系統(buchner, 2007),並不斷探索提高員工績效的各種途徑。在本文中,我們認為加強績效管理過程的一種重要方式是著重培養員工的敬業度以作為提高績效的驅動力。

基於以前對於績效管理的研究,我們提出了乙個敬業度管理的模型。

一、概念界定

(一)績效管理

業績效管理,是指管理者和員工為了實現組織發展願景,共同制定績效計畫、績效考核評價體系、績效結果的分析應用、績效目標不斷完善的持續迴圈過程。正如armstrong(2000)所說,績效管理過程為所有人力資源戰略整合提供了機會。不斷受到關注的乙個績效決定因素是員工敬業度(macey, schneider, barbera, & young, 2009)。

例如,mone和london(2010)認為建立能夠培養員工敬業度的績效管理過程將帶來更高水平的績效。員工敬業度作為工作績效的直接結果和基礎性決定因素,關注員工敬業度將能夠加強績效管理過程。

基於灰色理論的員工素質與績效關聯度分析模型及應用

作者 任華亮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下旬 2010年第12期 摘要 本文運用灰色理論對員工素質與績效之間的關聯度進行量化分析,使得素質與績效之間的關係數量化 明確化,為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提供乙個新的視角。關鍵詞 灰色理論員工素質績效關聯度 0 引言 通過之前的研究發現,員工素質與工作績效密切相關,而且不...

試析如何提高員工的滿意度

作者 陳莉 經營者 2017年第06期 摘要企業長足與高效的發展離不開員工的貢獻,尤其是在電力企業的發展過程中,其內部的高效執行與發展需要各部門之間的相互配合,各員工之間各司其職。所以,員工在乙個企業發展的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在這一層面上,必須充分重視對員工滿意度的提公升。本文就以此為著力點,介...

提公升員工敬業度的實用策略

作為管理者,可能保持員工敬業度會是你面臨的最大挑戰。而員工敬業度同時也是獲得員工的長期承諾和團隊自覺努力的巨大機會。但是,為了獲得員工敬業度,你需要在整個業務戰略中進行提公升員工敬業度的努力。關於員工敬業度的業務承諾 在 如何 做之前,你要清楚公司要實現 什麼 你的人力資源功能對於定義和策劃員工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