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編版語文三年級下冊 教案 反思17我變成了一棵樹

2022-10-29 18:15:03 字數 814 閱讀 8205

17 我變成了一棵樹

教學導航

教學過程第一課時

教學過程第二課時

課堂小結

參***

第一課時

1. 狐狸丁零繼續抬起

2.壯麗形狀克服兄弟腸子場子秘密蜜蜂

第二課時

1.(1)撲通-撲通撲通呼嚕-呼嚕呼嚕嘩啦-嘩啦嘩啦咕咚-咕咚咕咚

叮噹-叮噹叮噹轟隆-轟隆轟隆

(2)沉甸甸、白花花、綠油油、笑嘻嘻、亂哄哄、輕飄飄、紅彤彤、霧朦朦、喜盈盈、亮晶晶、黃燦燦、孤零零

2.釣魚、套牛、當被子、晾衣服當滑梯、栓小偷、當錨、當鞦韆

3.(1)要是把長辮子拴在狗狗的脖子上,就可以遛狗了。這樣我就不用花錢去買狗鍊子了。

(2)要是把長辮子拴在門前的大樹上,就可以盪鞦韆了。我就不用天天去公園了。

4.(1)假如我會變,我要變一條條河流,流向沙漠,流向田野、流向水庫,流向大海,真正為人類解決水的問題,讓沙漠成為綠洲。

(2)假如我會變,我要變一座漂亮的教學樓,給山里沒有教室上課的孩子,讓他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裡學習知識本領。

(3)假如我會變,我要變成一位能醫治百病的醫生,給那些缺醫少藥的人,那些看不起病的人,送醫送藥送健康。

(4)假如我會變,我會變成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我要用手術刀從死亡線上挽回乙個又乙個生命;我要用雙手創造出各種各樣的特效藥;我要用儀器為每乙個患者檢查出**,讓他們不再受煎熬;我要攻克乙個又乙個不治之症;我要解救那些飽受病痛折磨的人們。我要盡到乙個白衣天使的義務!

(5)假如我會變,我將變成一台清除垃圾的機械人,為地球環保服務!只要它是垃圾,我都會把它吃進肚子裡。他們要經過特殊的處理,然後排放出新鮮的空氣。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教案

1.古詩三首 教學目標 1.認識 融 燕 等7個生字 會寫 鴛 鴦 等12個生字。2.聯絡生活實際,利用 結合等方法了解 蘆芽 河豚 陰 等詞語的意思,初知古詩大意。3.能正確朗讀 背誦古詩並默寫 絕句 感受詩中蘊藏的春天的情趣。教學重點 能正確朗讀 背誦古詩 默寫 絕句 教學難點 能用聯絡生活實際...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 教學反思參考1 古詩三首 2

元日 教學反思 元日 這一課雖然上完了,但還存在很多不足和遺憾,反思和總結如下 1 按著學生的認知水平和認知規律,先讓學生找出詩中不理解的字詞,再選擇學習方法自學,並和同學交流匯報,在理解字詞的同時,應及時讓學生理解句意,做到字不離詞,詞不離句,而不應專門把理解句意單設成乙個環節,對於古詩的學習,應...

部編版三年級語文下冊《燕子》教學反思

燕子 教學反思 上本堂課時,我盡量充分突現學生的主體地位,促教學的自主性。盡可能地創設條件,提供了各種吸引學生個體,學習,自主參與的機會。如 在觀賞了春天美景以後,讓學生說說自己的感受,並通過自學的方式,從文中找到反映春天爛漫的詞句,通過朗讀來感悟到春天的美麗和充滿的勃勃生機。在學生學習第二段課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