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2022-10-16 02:54:02 字數 992 閱讀 4374

摘要:目前我國各行各業都在高速發展,建築業也是如此,高層建築已經是建築業中的重點發展物件。但是隨著高層建築的高度增加、層數增多、功能複雜化,其相配套的給排水設施要求也變得非常高。

下面就重點談論一下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相關問題。

關鍵詞: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為滿足人民生活工作的需要,現在的高層建築除了在高度和層數不斷增加之外,還應在基礎設施更完善、功能更全面、技術更高新等方面繼續努力。隨著這些高層建築的不斷優質化,給高層建築給排水系統帶來的挑戰也越來越大。因此,相關行業工作者在高層建築的給排水設計工作上要結合經驗與實際情況,全面考慮,做好高層建築相關的給排水設計工作。

一、高層建築給水設計

對於乙個好的建築,外觀設計很重要,但是對於建築裡面的各種裝置的設計也很重要,其中給排水問題表現得尤為突出。大家都知道水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資源,離開了水我們將很難活下去,為此給水設計是高層建築中很重要的乙個問題,其中在給水設計的過程中就要涉及到很多具體而細小的問題,像管道的材料及鋪設、給水方式的確定等。

(一)給水設計的總體方向

在設計給水系統時我們要從整體出發,要有大局觀,這裡面安全是最重要的,安全是整個設計的基礎;其次我們還要注意設計的經濟性,在高層建築設計時,個人應該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裝置,最大限度的節省材料,節省資金;最後設計時還應該把握環保問題,我們不能為了自己的舒適而將廢水、汙水隨意排放,造成大氣汙染。掌握了這幾個總體方向,設計就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二)給水系統的要求

給水系統主要是指將自備水源的水經過相關處理,在滿足使用者對水質、水壓的條件下將水送到個室內各使用者點。在這個簡單的輸送過程中,涉及到了很多問題,這就對給水系統產生了一定的要求。

首先是處理水源的各種裝置,像淨化、過濾裝置如果處理不徹底,水的質量不會滿足使用者的要求,進而會對居民的身體構成一定的威脅,時間長了各種疾病就會相繼出現。還有就是處理水的各種裝置的安裝,如果安裝不合理不僅佔據了室內的空間,而且很容易損害,這就要求給水系統要有好的處理汙水的裝置。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作者 謝紅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04期 摘要 文章主要對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所存在的重點問題進行了論述,詳細介紹了設計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其高層建築室內給水分析研究,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提出相關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室內給水設計 室外給排水設計 給排水系統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之我見

作者 周學桃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2年第24期 摘要 經濟的發展促進了人們居住水平的不斷提高,推動了高層建築的發展。高層建築中的給排水設計是重要的乙個環節,影響到建築的質量和人們的生活水平,需要高度重視。本文結合高層建築給排水系統的若干方面,對給排水設計的思路與方法進行具體分析,目的是對高層建築...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工作

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208.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隨著國民經濟建設的快速發展,人們物質生活水平提高,人們對於居住環境的要求也在變化。由於城市人口密度急劇增長,高層建築越來越多地在國內各大城市中建設起來。高層建築較之低層或一般的多層建築,具有建築高度大 層數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