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控制研究

2023-02-13 14:36:03 字數 836 閱讀 3876

作者:伍雲蘭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35期

[摘要]:建設高樓需要的科學技術要求標準比較高,在我國,因為人口密度大,因此不得不建築高樓,那麼在建築發展的過程中,給排水工程發展的技術也變得更複雜起來。在高樓建築中,相關部門對給排水的工程應當十分重視,特別是關於它的質量問題,應進行嚴格控制並且不斷研究,這樣才能減少給排水工程**現的問題,並給居民帶來良好、乾淨、舒適的環境。

基於此,本文通過描述建築施工過程中給排水施工的質量,並且找出這個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在這個情況下,採取有效的措施,旨在與同行交流。並由衷希望相關企業相關部門能對高層建築的給排水工程加以重視,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關鍵詞]:建築高層建築給排水工程工程質量科學技術

中圖分類號:f204 文獻標識碼:f 文章編號:1009-914x(2012)35- 0150 -01

當今社會科學技術發展十分高速,特別是建築業的發展十分迅猛,人們對建築質量要求也越來越高。特別是在居住環境方面,人們希望能有個健康、安全的棲息地。而建築工程中,特別是高層建築中的排水工程的質量,在目前顯得非常重要,因此,要對其質量進行控制和研究。

那麼對高層建築的給排水工程質量控制上的研究應採取以下的措施與方法,筆者認為主要包括下面這些方面。

一、概述高層建築中給排水工程質量的管理

在我國建築史發展過程中,有好長一段時間,高層建築在安裝的過程中,對於排水工程方面的投資都比較小,而且其工程量也很少。在這之後的發展中,建築產品上出現了很多投訴問題,排水工程的比例增加了。之所以出現這些問題,與承包商是否對其重視或者施工的主體階段關係密切。

與此同時,在高層建築中,控制給排水工程的質量過程裡,因不同施工階段安裝控制要點不同,因而主要應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高層建築給排水工程質量通病及處理

摘要 隨著建築技術的發展,高層建築如雨後春筍般迅速湧現。給排水施工是建築施工中的重要工作,其質量高低直接影響使用者的生活質量和周圍環境。本文根據作者多年的實踐經驗,結合相關規範,總結了高層建築給水排水施工中存在的質量通病和應注意的有關問題,分析原因並提出正確的施工方法,以期有效地搞好給排水工程的質量...

論高層建築工程質量控制策略

作者 吳建國 現代經濟資訊 2011年第18期 摘要 二十一世紀是質量的世紀,由於我國目前的建築施工企業基本上處於,供大於求的狀況,面對激烈的市場競爭和日益挑剔的顧客,質量將成為占領市場的最有力的 本文根據高層建築施工的特點,從前期準備 主體施工 裝修安裝等方面闡述建設高層建築所要採取的管理方法和應...

建築給排水工程大綱

建築給水排水工程 教學大綱 water supply and drainage of building 學分 3 總學時 30 理論學時 30 實驗 實踐學時 0 0 一 課程作用與目的 建築給排水 是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專業的一門重要專業基礎課。通過本課程的教學,使學生具備建築給排水工程設計的基本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