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層建築給排水施工問題

2022-05-17 22:52:23 字數 935 閱讀 8189

摘要:本文主要針對高層建築的給排水系統的多個方面進行了**,為了滿足給排水工程施工技術要求,提高施工質量,需要施工人員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的技術素質,才能確保施工的安全、質量、穩定、靈活性,滿足民用建築給排水的發展需要。本文是一些個人的見解,可供同行參考借鑑。

關鍵詞: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前言隨著我國建築行業高速的發展,房屋結構和建築的多樣化層出不窮。而給排水系統作為建築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系統設計是否合理,對今後使用者裝修、日常使用與維護將產生重要影響。因此,合理的給排水設計越顯重要。

一、高層建築給排水施工的重點分析研究

1、高層建築土建施工階段。此階段往往忽視給排水預埋工作,極易造成預埋、預留不準確或漏留、漏埋。

2、地下室。高層建築多數重要裝置一般設計安裝在地下室,裝置管線多,容易出現矛盾衝突,同時易造成空間降低,嚴重影響使用功能。因此應仔細核對圖紙並及時與設計溝通,有問題提前解決,做到事前控制。

3、標準層。轉換層及標準首層建築結構較為複雜,梁、柱密集,管道的敷設較難解決;標準二層以上給排水套管、洞口、管線留設基本一致,施工質量的好壞對建築物使用及美觀等方面有很大影響。

二、高層建築給排水施工的要點分析研究

1、生活給水系統

生活給水,一般指衛生間盥洗、沖洗衛生器具、沐浴、洗衣、廚房洗滌、烹調用水和澆灑道路、廣場,清掃,沖洗汽車及綠化等用水。生活用水的水質,應符合國家規定的飲用水水質標準。生活用水按水溫,水質的不同又分為:

(1)冷水系統。一般將直接用城市自來水或其他自備水源作為生活用水的給水系統時,叫作冷水系統。

(2)飲水系統。為了降低成本和節約用水,可採用分質供水的辦法,而獨立設「飲用水」系統。飲用水系統又分為開水和冷飲水系統等。

當人們有喝生水的習慣,需要提高飲用水水質標準時,在旅館的衛生間,廚房或高階公寓,高階住宅的廚房,常需設定單獨的「飲用水」管道系統。其用水經過深度處理和再消毒後**,以確保飲水衛生。經深度處理的飲用水成本較高。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摘要 目前我國各行各業都在高速發展,建築業也是如此,高層建築已經是建築業中的重點發展物件。但是隨著高層建築的高度增加 層數增多 功能複雜化,其相配套的給排水設施要求也變得非常高。下面就重點談論一下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相關問題。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作者 謝紅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04期 摘要 文章主要對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所存在的重點問題進行了論述,詳細介紹了設計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其高層建築室內給水分析研究,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提出相關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室內給水設計 室外給排水設計 給排水系統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

高層建築給排水計算書

給排水計算書 一 生活用水 1 用水量計算 室外消防用水量 30l s 室內消防用水量 30l s 火災延續時間t 3hr。自動噴淋用水量 26l s 火災延續時間t 1hr。2 給水方式 1 生活給水方式 a.高區 採用地下室生活水池 生活變頻水幫浦 用水點的供水方式。生活水池及水幫浦房設於d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