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建築中的給排水施工技術

2022-10-08 18:18:03 字數 989 閱讀 5153

摘要:建築給排水施工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給排水的***壞,直接給生活帶來不好的影響,只有合理的設計和高質量、高效率的施工,才能有效地保證工程的質量和人員的安全,從而減少工程施工中不必要的損失。本文**了在高層建築中給排水施工技術的應用。

關鍵詞:建築:給排水;施工技術

l高層建築物給排水施工的特點

1.1降低靜水壓力

一般來說,對於高層建築物中的消防系統,其靜水壓力都比較大,如果採取單區供水的方式進行消防供水,不僅會影響使用,而且容易損壞管道和配件。因此,高層建築物中的消防供水一定要進行科學適當的豎向分割槽,以此來降低靜水壓力,保證高層建築物的消防系統能夠正常執行。

1.2消防自救

對於高層建築物來說,存在較多的火災隱患,當火災一旦發生,其蔓延的速度極快,不易進行及時的撲救。鑑於高層建築火災的這種情況就要求其消防系統要具備較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目前的消防裝置來看,還有待進一步提高,使整個消防系統要具備自救的作用。

1.3排水能力要求較高

對於高層建築物來說,其排水量要遠遠地大於低層建築物,且排水管道的長度也較長,這就導致了管道中壓力波動較大。考慮到要穩定管道中的壓力波動,確保整個排水系統的安全有效性,就需要增大管道的排水能力,保證水封不受到損壞,因此,排水管道要設定以強度較高的管材製作的通氣管,並且要使用柔性接r]進行連線,以此來穩定管力波動。

1.4給排水系統要有較高的安全可靠性

高層建築物的建築標準相比其他建築而言要求更高,整個建築物內使用給排水系統的人數較多,水流量較大。因此,倘若系統出現故障,勢必會影響較大的範圍,因此,一定要採取相關的技術措施確保整個給排水系統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2高層建築物給排水施工的關鍵點

2.1土建施工階段

高層建築物中鋼筋混凝土工程時施工中重要環節,在這個環節中最容易忽略的是給排水的預埋工作,主要容易出現的是預留和預埋的不準確性或者是漏埋。要想確保預埋工作的順利完成,就需要做好預控工作,以及各項施工的配合工作,與此同時由給排水系統施工單位將預埋和預留資料表交給負責人,以便監理人員對錶核查,確保整個給排水工程的施工質量。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摘要 目前我國各行各業都在高速發展,建築業也是如此,高層建築已經是建築業中的重點發展物件。但是隨著高層建築的高度增加 層數增多 功能複雜化,其相配套的給排水設施要求也變得非常高。下面就重點談論一下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相關問題。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作者 謝紅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04期 摘要 文章主要對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所存在的重點問題進行了論述,詳細介紹了設計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其高層建築室內給水分析研究,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提出相關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室內給水設計 室外給排水設計 給排水系統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

關於高層建築給排水施工問題

摘要 本文主要針對高層建築的給排水系統的多個方面進行了 為了滿足給排水工程施工技術要求,提高施工質量,需要施工人員不斷學習,提高自身的技術素質,才能確保施工的安全 質量 穩定 靈活性,滿足民用建築給排水的發展需要。本文是一些個人的見解,可供同行參考借鑑。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前言隨著我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