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2023-02-08 07:45:02 字數 913 閱讀 6287

作者:滿建池劉子旭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7期

摘要:給排水工程是高層建築施工中的重要工程專案之一,給排水的設計將直接影響到高層建築的使用效果,因此,要嚴格的注意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各個方面的問題,合理的對高層建築給排水進行設計,以此來保障建築工程的實際使用效果。本文就主要針對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應注意的幾個問題進行了簡要的**,僅供同行交流。

關鍵詞: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問題

城市現代化的發展帶動了高層建築的建設和發展,高層建築中,影響其使用功能的工程有多種,而其中給排水工程對高層建築的使用功能則有著最直接的影響,因此,要想能夠保障高層建築的整體使用效果,就需要對給排水進行合理的設計,嚴密的注意給排水設計中各個方面的問題,從而使得給排水工程可以有效的發揮出真正的作用,以滿足人們的日常需求。

1 高層建築生活供水方式的選擇

相較於普通建築,高層建築不僅樓層數多,體積大,而且結構也相對更為複雜,其對用水有著更高的要求。因此,在對高層建築進行給排水設計的過程中,要綜合的考慮到生活供水方式的選擇。通常而言,在30層以上的高層建築,在中間的樓層中要設定乙個裝置層,主要是用來安裝供水裝置,這樣可以有效的為上部樓層的人們提供用水。

現階段,我國高層建築中,主要的供水方式有如下幾種:第一是將30層以上的建築劃分為乙個區域在,在整個區域中,要在中間的區域中設定乙個裝置層,在裝置層中要配備足夠數量的變頻幫浦,而採用的變頻幫浦一般為4個,利用所設定的變頻幫浦來對高層的人們進行用水的提公升。

第二就是將15層劃分為乙個區域,每隔15層都要設定相應的變頻幫浦,設定的數量最好為2個,利用這兩個變頻幫浦來抽取小區中的用水,為上層的住戶提供用水。這兩種供水方式是目前高層建築中最常見的兩種供水方式,而這兩種供水方式在實際的應用中,都需要考慮到水壓的問題。變頻幫浦其自身就具有壓力調節的作用,能夠自動的對壓力進行轉換,而輸水幫浦對於水壓的調節需要借助水位來進行控制,這樣能夠有效的保障每一層的供水都充足和有效。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應注意的問題分析

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設計 問題分析 中圖分類號 tu208.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 前言 給排水專業的任務是為高層建築提供生活 生產及消防用水並將建築汙廢水及時排出。因其對於建築使用舒適性及安全性有重要影響,關乎廣大居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給排水設計又是工程質量的最先環節,必須設計合理,綜...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摘要 目前我國各行各業都在高速發展,建築業也是如此,高層建築已經是建築業中的重點發展物件。但是隨著高層建築的高度增加 層數增多 功能複雜化,其相配套的給排水設施要求也變得非常高。下面就重點談論一下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的相關問題。關鍵詞 高層建築 給排水 設計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

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

作者 謝紅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04期 摘要 文章主要對高層建築給排水設計中所存在的重點問題進行了論述,詳細介紹了設計前期的準備工作及其高層建築室內給水分析研究,結合自身工作經驗提出相關問題及解決方法。關鍵詞 室內給水設計 室外給排水設計 給排水系統 中圖分類號 tu97 文獻標識碼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