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措施研究

2022-10-02 11:48:02 字數 902 閱讀 8712

【摘要】配網事故搶修是配電執行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否實現配網事故的高效處理直接反映著電力企業供電可靠性與服務質量的優劣。同時配網事故的搶修屬於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著多個專業與部門,任何環節的失誤都會影響到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提公升。本文作者結合自身經驗首先對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必要性進行分析,隨後對配網事故處理上存在的問題進行簡要闡述,並對如何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關鍵詞】配網事故;故障處理;處理效率;提公升措施

1.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必要性

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國家電力**的穩定性和可靠性,此類事故處理的滯後,對國家經濟效益與社會穩定有著顯著影響。然而近些年,隨著電子資訊科技的不斷普及和先進企業管理經驗的引入,原有的配網事故處理反映機制以無法適應新時期配網正常執行管理的需求。為滿足廣大人民日益提高的對供電可靠性的要求,亦為實現電力企業的長久健康發展,電力企業應積極創新傳統技術,引進先進理念,建立科學、合理的現代化事故處理反映體系,實現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不斷提公升。

同時這亦是我國加快現代化建設,實現經濟再次飛躍的必然需求。

2.配網事故處理上存在的問題

2.1 現場到達方面

(1)搶修機制的不健全

就中壓故障而言,缺少相關故障地位技術的保障,故障的查詢只能依靠大量人員分組進行逐步查詢,效率低下。運維班多為兼職搶修工作,缺少統一的值班地點,當夜晚發生事故後,才通知人員自己奔赴現場參與搶修,浪費大量寶貴時間。

(2)惡劣天氣影響

每年的五月至九月是配網事故的高發期,而此時正值夏季,雷雨、暴風的惡劣天氣頻發,極大的影響了相關急救人員抵達現場的速度,導致搶修時間的延長。

(3)人為因素

事故急救人員對偏遠地區的地形、路況缺乏了解,在農村等地區又缺少明確的地標等。這致使一些定點低壓故障發生後,維修人員難以快速。準確的抵達事故現場。

2.2 事故定為方面

提高電廠檢修效率管理措施研究

作者 彭月敏 管理觀察 2012年第14期 摘要 灰渣幫浦的檢修是熱電廠檢修的乙個重要環節,若要提高電廠檢修效率,就必須對該環節進行認真研究和分析。這不僅要最求裝置的完好率,而且要降低搶修成本。因此提出了一些現實問題 如何加強裝置的管理,如何準確的分配人員,依靠最少的人力和物力使灰渣幫浦得到最高的利...

如何提高配網故障的搶修效率

作者 林文錄 矽谷 2013年第08期 摘要許多農村配網雖然經過了改造,但10 kv配網故障率的比例依然很高,這並不利於供電企業的發展和配網水平的提高。當10 kv配網發生故障時,必須要提高故障搶修工作效率,才能使配網供電的可靠性得到保障。配網故障搶修工作是否能夠順利 高效地完成,直接反映出電力企業...

提高英語早讀效率的措施

1 保證早讀的時間。教師提早五分鐘進教室做好學生早讀的準備工作,要保證每班每週至少兩次早讀時間,並盡量把早讀課安排在沒有英語課的那天,確保學生每天都能接觸到英語,教師必須親自到班指導,教三班英語的教師可與各班任課老師協調,把其中一節早讀課放在下午進行。2 確立早讀的目標 把早讀的內容列入教學計畫,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