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英語早讀效率的措施

2022-08-01 04:15:05 字數 958 閱讀 7778

1、保證早讀的時間。教師提早五分鐘進教室做好學生早讀的準備工作,要保證每班每週至少兩次早讀時間,並盡量把早讀課安排在沒有英語課的那天,確保學生每天都能接觸到英語,教師必須親自到班指導,教三班英語的教師可與各班任課老師協調,把其中一節早讀課放在下午進行。

2、確立早讀的目標 。把早讀的內容列入教學計畫,聯絡教學進度,使每次早讀的內容、方式、目標等成為自己教學內容的一部分。讀什麼,背什麼,完成多少任務,都要在讀之前先確立,並向學生交代清楚。

3、採用多樣的早讀方法。早讀的方式方法需要合理地組織安排,在讀的方法方式上一定要多樣,不斷地提高學生的積極性,提高學生讀的效果。

(1)「教師領讀」「跟磁帶讀」或 「小老師領讀」,時間大約在五分鐘。讓老師或小老師領著大家讀準、讀好、讀出語感。也可以讓一些朗讀能力差的學生讀,邊讀邊點撥,老師點拔或其他同學點拔,提高學生的朗讀水平、糾正學生的發音。

(2)小組讀,時間大約在十分鐘。把班級分成水平相當的8個小組,在每個小組中,培養一位管理能力較強的同學作為大組長,由大組長帶頭,管理好本組成員,並由他組織a層的學生帶著c層的學生讀,或進行「一幫一」的活動。由乙個好學生負責帶動乙個後進生,教會讀,然後可以在小組中分角色扮演對話。

最後小組之間進行比賽,看哪組氣氛熱烈、讀得又好的可以給這組加分。小組活動,以學習小組(四或六人為宜)為單位,或領讀、或齊讀、或自讀、或對話,互相帶動,互相監督。

(3)比賽讀,時間大約在五分鐘。包括朗讀比賽 、背誦比賽、、聽寫或寫單詞比賽等,可與檢查早讀效果相結合。

(4)自由讀,時間大約在五分鐘。讓學生根據自己實際情況自主選擇早讀內容,教師要巡迴地檢查並輔導,個別提問,鼓勵學生大聲地朗讀,並注意語音、語調、停頓等現象。還要及時糾正學生出現的錯誤。

與學生一起完成預定的目標。

4、檢查早課的效果

檢查時間可直接利用課上對所讀內容進行提問,或對所記的單詞進行聽寫,及時反饋早讀成果。也可引入競爭機制。一堂早讀課開展「比一比、賽一賽,看哪一組背得快」活動,每一組通過背誦的,分別給這組加分。

提高學生英語早讀效率的研究

提高學生英語早讀效率的研究 中期報告 1 課題提出 隨著改革開放的日益深入,我國與各國之間的交往日趨頻繁,因此,作為國際交往的必要工具的英語也提到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教育主管部門何學校對英語都非常重視,大部分學校都安排了一定的時間讓學生早讀,但往往早讀目的不明確,學生知道的就是背誦記憶英語單詞,讀課文...

如何提高高中語文早讀的效率

在近些年的高考卷中,名句考查題一直沿用。分值五分。考查內容涉及面廣,包括小學 初中 高中的必背篇目和課外名篇名句,廣大語文教師為了獲得這五分,用盡心思。尤其是語文早讀幾十分鐘,把課內必背篇目讓學生反覆朗讀,反覆背誦,反覆填寫。但是,考試結果卻不盡人意。究其原因,主要還是早讀效率低。一 造成學生早讀效...

如何提高初中語文早讀課的效率

俗話說得好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 因此,提高語文早讀課效率是提高整個語文教學質量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語文早讀課效率 一 明確早讀的重要意義,使學生願意讀 有人說,讀是思的憑藉,是悟的前提,是說的儲備,是寫的基礎。這句話很好地揭示了讀的重要性。讓學生愛上早讀,首先要教師改變早讀課在學生心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