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電廠檢修效率管理措施研究

2023-02-12 09:09:03 字數 951 閱讀 7438

作者:彭月敏

**:《管理觀察》2023年第14期

摘要:灰渣幫浦的檢修是熱電廠檢修的乙個重要環節,若要提高電廠檢修效率,就必須對該環節進行認真研究和分析。這不僅要最求裝置的完好率,而且要降低搶修成本。

因此提出了一些現實問題:如何加強裝置的管理,如何準確的分配人員,依靠最少的人力和物力使灰渣幫浦得到最高的利用率,提高灰渣幫浦的檢修效率對熱電廠的穩定執行、減少事故率具有重要的意義,並且還能夠確保熱電廠的效益最大化。

關鍵詞:熱電廠灰渣幫浦檢修效率

由於灰渣幫浦檢修對於熱電廠穩定執行和提高效率、效益具有重大現實意義,亦是提高電廠檢修效率的關鍵一環,所以**相關問題具有重大現實意義。以下將分幾個方面就如何提高灰渣幫浦檢修工作效率,實現電廠高效執行進行闡述。

1.人員素質及安排

人是檢修裝置的乙個最重要的因素,人員技術素質的高低和崗位科學的安排是提高檢修工藝以及檢修效率的乙個重要原因。

1.1如何提高人員素質

首先,應組織班組成員深刻的剖析灰渣幫浦的工藝流程以及灰渣幫浦的內部結構,研究在檢修過程中如何相互配合,如何將檢修工作的時間降到最低時間。並在灰渣幫浦發生事故的情況下做到快速準確的判斷。這就需要大量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作為支撐,為此以下要求尤為重要:

(1)班組每位成員必須熟知灰渣幫浦的圖紙並熟道檢修的工藝流程;(2)經常進行模擬事故檢修演習做到出了事故能夠準確快速的判斷事故發生點,以及原因;(3)編寫灰渣幫浦事故處理預案,為分析故障程式,快速判斷故障點提供有力的理論依據。

其次是人員檢修現場的安排。班組成員構成是檢修灰渣幫浦作業中的乙個最重要的因素,檢修人員的崗位安排也是提高檢修工作效率的重要手段。在檢修中,合理有效、科學地安排人員的崗位,形成每個檢修點都有專人負責,安全到崗,責任到人,充分發揮個人特長。

做到分工明確,權責清晰。避免人員閒置和浪費。在技術的方面有目的的培養人才,通過培訓和實際演練不斷提高人員技術水平。

做到檢修工作得心應手。方便檢修工作故障的排查和處理,從而有效的提高檢修的工作效率。

提高熱電廠效率的幾項措施

瀋陽飛鴻達節能裝置技術開發 王汝武 概述熱電聯產是節約能源 改善環境的重要措施,隨著國民經濟的發展,我國的熱電聯產事業也有了很大發展,到2004年底,6000kw以上熱電機組的裝機容量達到43691.8mw,佔全國火電機組裝機容量的11.6 近來隨著煤炭 上揚,電價 熱價不能和煤價 電價同步上公升,...

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措施研究

摘要 配網事故搶修是配電執行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能否實現配網事故的高效處理直接反映著電力企業供電可靠性與服務質量的優劣。同時配網事故的搶修屬於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著多個專業與部門,任何環節的失誤都會影響到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提公升。本文作者結合自身經驗首先對提高配網事故處理效率的必要性進行分析,隨...

如何提高課堂效率課題研究

如何提高小學資訊科技教學的課堂效率 課題研究李成 虎遷西縣第四小學 一 課題研究的名稱 如何提高小學資訊科技教學的課堂效率 二 課題的提出的背景 現在的農村小學生上資訊科技課時效率不高,根據課標要求,教科書的上一課內容要求在一節課完成,但現在的情況是一節課基本上不能完成,部分需要兩課課時完成,在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