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一堂好課

2022-10-02 09:15:01 字數 931 閱讀 9450

我認為,作為一堂好課,必須是:1 完成了教學任務。我們上課,每一節課肯定都有應完成的內容、任務。

那麼,我們在上課的時侯,就必須做到。否則,就不能算是好課。2 學生掌握了老師當節課授課的內容。

老師教了,學生是否掌握了呢?學生掌握了,那說明老師上好了,落實了。如果老師上課後,大多數學生仍昏昏然,弄不懂,那形容我們的目的沒有達到。

沒有達到目的的教學,就不能算是好的教學。因此,要上好一節課,必須教師、學生雙方都積極配合,產生良好的互動,這樣,才對實現教學目標、完成教學任務有所幫助。我們認為,真正要上好一節課,我們應從課前、課時、課後等幾個時段說起,或者說,必須這樣做。

3、努力研究教材。教材,是老師新接觸的東西,是老師給學生傳授知識的載體。老師應根據大綱的要求及學生的實際研究教材的內容,那些該重點講,那些該怎麼講等,並作出具體的安排,也即備好課等。

4、 努力研究學生。哪些學生的基礎怎麼樣,性格怎樣,怎樣誘發學生學習、思考,什麼樣的問題適合於問哪個學生,什麼樣的問題適合於群答等。這些,老師備課時要研究、確定好。

這樣,我們上課才能有的放矢,才會更卓有成效。5、我們在上課時,老師一定要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都達到最飽和、最佳的狀態。這才是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有機結合的最正確的方法。

6、多**運用正確,熟練。隨著現代教育技術的發展,老師上課的工具也日益發展、先進起來。

課後。老師上完課後,是否就算完成了教學任務,不是這樣的,教師上完課後,老師還應對當節課的教案內容、上課時的情況等作積極的反思。如,本節課有那些優點,還存在那些不足,那些地方還應改進,怎麼改進等等。

同時,我們還應將這些內容摘要的記下來,這就成了「課後記」。有了「課後記」,當我們下一輪再備課時,我們就可以再考慮這一些問題。這樣做,我想,對我們今後的教學是很有利、極有作用的。

我們認為,只有我們將「課後記」記下來了,我們的一節課,才能算大功告成,才能算真正的完成了這一節課的教學任務,才算上好了一節課。

如何上好一堂識字課

附件2參評作品登記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新課程像那清新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新課程那嶄新的理念猶如春風化雨,滋潤了教師的心田。我深深地體會到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怎樣上好一節識字課呢?如果把課程那嶄新的理念精神貫徹到教學中去,再加上自己創新的思想,那麼,...

如何上好一堂微型課

2010 06 23 15 24 56 隨著縣級及市級培訓或活動的需要,考慮到現實的困難,越來越多的公開課改為微型課。那麼,什麼是微型課,如何上好一節微型課成為我們關注和需要學習的焦點。筆者找了一些有關這方面的資料,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微型課的定義 微型課,顧名思義,就是比正常課教學時間短 教學...

如何上好一堂課

再次注重與學生的情感交流。陳省身說 我們欣賞數學,我們需要數學 一位數學教師想將知識完整準確的傳授給學生,首先要自己喜歡數學,數學。課堂教學除知識交流外,還有情感交流,作為每堂課的導演,教師一定要有激情,激情是可以相互傳遞的,教師的積極性可以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有利於體現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