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上好一堂美術課

2022-04-02 00:51:40 字數 892 閱讀 2335

要想上好一堂美術課,確實不容易。它必須是有趣,而且不乏知識性、創造性和學生能力的培養。我們都知道,學生好美,當然也愛動腦,他們對新事物總是充滿著激情與好奇。

上美術課對於他們來說是件興奮的事,因為在上課時,課堂裡的氣氛應該是輕鬆愉快的,而且又有很多時間留給他們自由發揮自己的繪畫動手能力。最後的美術作品,使學生獲得了心理上和知識上的滿足,以激發起學習的積極性的。我認為一堂好的美術課應具備以下幾個方面:

1. 教師進入課堂應面帶微笑,這樣容易拉近師生間的距離,使學生有一種親切感。師生問好後講評上次作業情況和檢查學生在本節課所帶工具也是非常必要的,有利於差生的進步和培養學生考慮問題的全面性。

2. 融洽的師生關係,確立學生為課堂的主體地位。

3.正確確定教學目標,教學目的明確,重點突出。教師講授的知識、所做的演示,必須準確無誤。技能、技巧訓練要恰當,訓練得法,科學有效。

4.多種靈活、有趣的教學方法。引導學生感受、體驗、觀察、表現,通過有趣的實驗、製作,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有效地地運用教具和現代多**技術進行教學。

5.布置學生繪畫時,應該注意到初中生的心理特點,鼓勵學生發散思維,用自己的方式、方法表達自己對生活的樂趣,具務大膽表現的心態。

6.在學生繪畫創作過程中,我們要提供適當的幫助,解決學生在創造性表現過程中的某些困難,鼓勵學生正確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創作,揚長避短,不盲目仿效,這樣才能創作出優秀的美術作品來,在黑板上不要留任何有關的範圖、範畫,以免在學生頭腦中形成「刻板印象」。

7. 最後,要提出並解決全班同學共同存在的疑難問題。在布置下節課內容時,可以讓學生自己講一講下節課所要上的內容以及要帶的材料和工具,比教師口授效果要好得多。

一堂好的美術課沒有任何評判標準,按我個人的思維來看就是能否讓孩子們喜歡你的課,那麼低年級的小朋友喜歡玩、喜歡快樂就要讓他們在快樂中學會知識學會技能從而來發展他們的創造與思維能力。

如何上好一堂識字課

附件2參評作品登記表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新課程像那清新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新課程那嶄新的理念猶如春風化雨,滋潤了教師的心田。我深深地體會到 創新是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乙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怎樣上好一節識字課呢?如果把課程那嶄新的理念精神貫徹到教學中去,再加上自己創新的思想,那麼,...

如何上好一堂微型課

2010 06 23 15 24 56 隨著縣級及市級培訓或活動的需要,考慮到現實的困難,越來越多的公開課改為微型課。那麼,什麼是微型課,如何上好一節微型課成為我們關注和需要學習的焦點。筆者找了一些有關這方面的資料,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一 微型課的定義 微型課,顧名思義,就是比正常課教學時間短 教學...

如何上好一堂課

再次注重與學生的情感交流。陳省身說 我們欣賞數學,我們需要數學 一位數學教師想將知識完整準確的傳授給學生,首先要自己喜歡數學,數學。課堂教學除知識交流外,還有情感交流,作為每堂課的導演,教師一定要有激情,激情是可以相互傳遞的,教師的積極性可以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有利於體現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