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金管理辦法

2022-09-14 15:21:12 字數 713 閱讀 4886

6.2檢查的內容:

6.2.1定期檢查各公司的現金庫存情況;

6.2.2定期檢查各公司的資金結算情況;

6.2.3定期檢查各公司在銀行的存款和在資金協調部存款的對賬工作;

6.2.4對各公司在資金管理部匯出的_____萬元以上的款項進行跟蹤檢查或者抽查。

7.統計報表

7.1資金協調部必須在每日下班時向財經委員會報送日末在銀行存款、銀行承兌匯票收支餘額;

7.2資金協調部要及時掌握公司在各銀行的存款情況。

8.資金收入管理

8.1內銷收入

8.2退稅收入

8.3其他收入

9.支出管理

9.1資本支出

9.2原材料支出

9.3薪金支出

9.4經常性費用支出

9.5其他支出

附:資金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暫時停留在貨幣形態的現金、銀行存款和其他貨幣等。由於資金存在持有成本,且變現能力強,所以現代企業都特別重視對資金的管理。資金管理制度是企業通過規章的形式對企業資金的提取、使用等各個環節進行控制與管理,從而達到合理使用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率。

資金管理主要是對資金的預算、收支、周轉金、準備金、資金控制等方面的管理。因此,資金管理辦法要充分反映本企業在資金流程的各個環節的要求,做到有章可循。

制定該辦法應當以會計法、會計準則以及其他會計管理法律、法規為依據,結合本企業的實際,達到管理、控制企業資金合法使用、有效使用的目的。

公司資金管理辦法

4.2.1.2.3銀行回單及時索取,並及時入賬。4.2.1.2.4每月結賬前及時核對銀行賬戶餘額,月底餘額不一致的賬戶,要編制銀行餘額調節表,經複核無誤後的調節表和對賬單一起裝訂歸檔。4.2.1.3 銀行賬戶的登出 撤銷銀行結算賬戶,必須與開戶銀行核對餘額,交回各種重要空白票據及結算憑證和開戶登記證...

公司資金支付管理辦法

公司字 2010 第20號 公司 資金支付管理辦法 為加強企業管理,進一步規範公司資金支付辦法,強化資金支付過程的內部控制,合理使用各項資金,特制訂本辦法。第一章適用範圍 第一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支付的各項資金,包括物資採購 工程建設 固定資產購置 對外投資 科研開發 成員單位借款 個人借款 日常經營...

麒麟公司資金管理辦法

麒麟股份 資金管理辦法 規範資金運作,規避資金風險,降低資金成本,提高資金使用效率。適用於麒麟股份 以下簡稱 麒麟公司 或 公司 總部機關 下屬各全資或控股子公司 託管公司。11112 13 13.1 麒麟股份 財務管理制度 2011 麒麟公司 13.2 麒麟股份 章程 2008 麒麟公司 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