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支出管理辦法

2021-04-09 03:01:04 字數 1387 閱讀 7553

為全面加強對公司資金使用的監督和管理,以加快資金周轉,提高資金利潤率,保證資金安全,特制定本規定。

第一條日常費用報銷

1、費用支出原則

(1)正確執行有關財務規定,嚴格遵守費用開支範圍,按公司報銷程式執行。

(2)加強各項開支計畫管理,實行預算管理。

2、費用專案報銷辦理程式

(1)報銷程式:由經辦人根據合規的票據及相關附件,如實填寫報銷單,經部門負責人、財務部部長、主管副總、財務副總簽字,再經總經理審批後方可報銷。

(2)要求:

a、差旅費報銷標準遵照實業發展****員工出差管理辦法》執行;

b、辦公用品、低值易耗品統一由行政部購置,行政部應每月根據各部門需要,編制購置預算,月底按部門領用情況編制彙總單報財務部,並建立辦公用品及低值易耗品領用存台賬;

c、差旅費、招待費、會議費、通訊費等實行預算管理,由部門平衡使用。

第二條內部借款

1、借款辦理程式

公司員工因公需要借款,由經辦人填寫借款單,經部門負責人、主管副總、財務部部長、財務副總、總經理簽字批准後,出納方可予以付款。

2、要求

(1)現金借款數額為5000元以上,須提前一天通知財務部,以便財務部備款。

(2)借款數額在1000元(差旅費除外)以上,原則上應以支票支付,確需現金支付的,由財務副總同意。

(3)凡員工因公借款,原則上在原借款未還清前,不得再借,確需借款支付的,由主管副總及財務副總同意。

(4)借款經辦人如係出差借款,應於回單位後7日內,按規定到財務部報帳並清理借款;如係業務需要借款,應於借款後15日內報銷業務費用並清理借款,報帳後結欠部分金額或規定時限內不辦理報銷手續的人員欠款,財務部門有權在當月工資中扣回。

第三條工程、材料、設計、勘察等業務付款

1、付款辦理程式

業務部門對外支付款項,由經辦人員填寫付款單,詳細註明收款單位、業務事項、付款金額,經部門負責人、財務部長、主管副總、財務副總、總經理簽字批准後,出納予以付款。如係客戶自取,須有相關業務人員陪同並簽字(應在支票領用本上簽字)確認後方可辦理付款。

2、要求

(1)公司支付工程款、材料款、設計費等款項實行預算管理,由各業務部門依據專案開發進度和年度預算,在每月10日前將上月建設進度和付款表報主管領導簽認,經財務副總、總經理審批後報財務部留存備查,原則上月度內嚴格按照預算執行,特殊情況需經總經理審批。

(2)付款金額為1萬元(含1萬元)以上,須簽定合同,如情況特殊需經總經理批准的除外。

(3)對外支付款項須通過銀行結算,經辦人員須提供準確的單位名稱、開戶銀行及銀行賬號。

(4)對外支付的工程款項,經辦人員須明確註明各明細專案名稱及各自對應款項。

(5)支票開具的臺頭必須與合同、發票、收據的名稱一致,若不一致需出據書面委託。

第四條本規定由財務部負責解釋。

第五條本規定自下發之日起執行。

經營資金支出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 公司 以下公司 經營資金支出的管理和監督,提高資金使用的綜合經濟效益,保證資金安全,制定本管理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各部門及所屬各專案部。第二章經營資金管理 第三條經營資金支出主要包括工程支出 前期費支出 營銷費用支出等 第四條責任部門分別為各專案部 工程管理部 專案...

xx公司資金支出審批管理辦法

為規範xx公司的資金支出,明確責任,保障資金安全,同時提高運營效率,根據國家有關法規和制度的要求,結合本公司實際,特制定本辦法。第一條本辦法所指資金支出是指公司所有資金支出事項,包括經營性支出 日常費用性支出 固定資產購置支出 工程專案開發支出等 和不與經營業務直接相關的上下級調撥 銀行理財 對外拆...

125專案資金支出管理辦法 試行

分發部門密級 川藍集發 2004 125號 四川藍光實業集團 專案資金支出管理辦法 試行 第一章編制說明 本管理辦法及流程主要通過編制專案資金支出總控計畫來對專案資金支出進行總體管理 和控制。專案資金總控計畫依據專案施工總控計畫 專案概算,並結合專案資金支出控制模型,按專案實施過程,以月度為單位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