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有感

2022-09-08 13:33:02 字數 584 閱讀 3824

糯克小學:肖娟

今天,我非常有幸地參加了納雍教育局在王家寨小學舉辦的教學「課研訓」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我覺得受益匪淺,收穫頗多。陽老師精彩的講座、課堂;讓我的心靈又得到了一次洗禮;周老師的課堂;讓我學到了很多實在的教學方法;肖老師獨到的見解;點評;帶給我的是一次次的震撼。

「課堂是屬於學生,課堂應該為學生的精彩而精彩。」陽老師說得太好了。是啊!我們都知道要把課堂還給學生,但是,又有多少老師真正做到了呢?在陽老師的課堂中確實做到了。

首先。她巧妙地運用了乙個故事來進行匯入,留給學生問題,激發求知慾,又讓這個故事貫穿教學的始終,使整個教學環節環環緊扣,真的是天衣無縫。其次,她讓學生通過數方格、變圖形、剪、拼、擺等動手操作的活動,**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在自主得出平行四邊形的面積計算公式的同時又培養了學生積極參與、團結合作、主動探索的精神。

再次,陽老師安排的練習循序漸進,層層深入,有趣味性,激發學生的挑戰心裡、學生的鬥志。練習不是只為練習而練習,她安排的練習是有目的,有高度的。第

四、陽老師的課注重數學方法和思想的滲透。

總之,陽老師的課是充滿智慧型的課堂,讓學生心靈閘門不斷開啟,讓學生智慧型的火花不斷點燃的課堂。課堂,確實是為學生的精彩而精彩。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今天我說課的題目是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下面我將從教材 教法學法 教學流程 板書設計 教學評價與反思這幾個方面來進行我的說課。一 說教材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是西師版五年級上冊第五單元第一小節的內容,也是 數學課程標準 空間與幾何領域 的內容。平行四邊形面積的計算,是在學生已經掌握並能靈活運用長方形面積計...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大家好,我今天說課的題目是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我將從五個方面對本節課進行闡述,教材,教法,學法,過程,板書。一 說教材 首先我來說說教材分析一下本節課的教學內容 內容分析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是冀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單元56 57頁的內容。本節課是建立在學生已經掌握了長方形,正方形的面...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平行四邊形的面積 教學設計 崇文小學教育集團安居街校區王海珍 教材簡析 本節課是學生掌握了平行四邊形的特徵以及長方形 正方形面積的計算的基礎上進行的,它同時又是進一步學習三角形面積 梯形面積的基礎。在教學時,應充分運用轉化遷移的思想,重視學生的動手操作與實踐,引導學生用已學的舊知去獲取新知,幫助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