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2022-08-02 14:39:02 字數 968 閱讀 5260

樹立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

二、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習上還是生活中,充分尊重學生的思想和學習方法。

還要深入到學生中去,去了解學生的想法和做法。不能一味按照教師自己的意願來控制學生的一切行為。教師應該作為知識的組織者和引導著,學生才是學習的主體要充分發揮學生主觀能動性,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這樣才能讓學生熱愛學習,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只有讓學生動起來,才能摒棄其他壞習慣,把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去。

學習教學方法來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掌握本學科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三、教師要不斷的學習和提高自己。學習新的教育理念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增強科研意識和改革意識,積極參與教育改革,實踐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學能力。

現在社會是知識**的年代,不能滿足現狀,而要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在教學過程中實踐,爭做教學改革的領導者和示範者。

德育先行。學生的一言一行都反映了學生的心裡特徵。教書育人我要教會學生學習,

四、教育發展。更要教會學生怎樣做人。最終要走向社會,要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出力,思想是最主要的因素。

要加強知識中滲透德育,要努力成為教學與德育並舉的多功能型教師。德育需要教師不斷的總結經驗,不斷地探索,還要不斷地創新,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成功的教師。才能成為創新型教師。

以身作則。教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很大的位置,

五、要為人師表。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學生,乙個有良好師德的教師應站在學生和家長的立場及處境思考問題,把學生和家長的意願與發展需要擺在第一位。良好的師德在學生和家長心中都是受到十分的欽佩和尊敬的每個家長都希望孩子在良好的教育環境下接受教育,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師德修養。

教師還要有奉獻精神,要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的精神。教師這一職業只要有無私的奉獻精神,那麼你就成功了一半。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教師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好!藉著建國60年大慶的東風,我們黨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思想熱潮,我有幸代表學校黨組織來參加這次演講比賽,心情很是激動,更是無比的自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身為教師無尚光榮 科學發展觀,依我淺顯直白的理解就是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科...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