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走科學發展之路教育

2023-01-26 01:39:04 字數 1526 閱讀 8593

這是一方和諧的淨土,這是一塊人文的園地。人們常說教師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說得一點沒錯,我們頭頂藍天腳踩大地,無愧於心;我們傾心育人,無私奉獻,做人民的好公僕;我們和風細雨育桃李,我們用自己的熱血丹心,鑄就了不朽的師魂。

當你走進我們十中,你會發現學校的每一位領導,每一位教師都對教育事業執著追求,用七彩粉筆勾畫出生命的軌跡,用耕耘的汗水換來十中的乙個又乙個的輝煌。

一所好的學校和他有乙個好校長是分不開的,校長乃一校之魂。 對於學校的發展,我校的領導有著自己獨特而清晰的發展思路。俗話說「觀念一變天地新」,校長的視野有多遠,學校發展的路就有多遠;視野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

為了適應教育的發展趨勢和新時代的要求,我們校長以自身的實際,進行改革,實現了學校管理規範化、教育教學科研化,造就了一代代新人。

學校領導能用欣賞的眼光去賞識教師,懂得去欣賞教師的優點,並慷慨地從小事情去讚美教師;尊重教師,相信每一位教師都是優秀的。把每位教師的教學特點,工作態度,先進事例,為人處世的閃光之處記錄下來,讓他們的感人事蹟,人格魅力來激勵老師們,讓老師們以他們為榜樣,在工作中,生活中時時鞭策自己。

學校領導還從工作上關注教師專業成長,以服務為理念。堅信優秀教師不是靠制度約束出來的。為建設學習型學校,把學習當作一種神聖的境界,向實踐學習,向老師學習,向學生學習,讓教師做到「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

為了讓全體教師動起來,從根源抓起:從教師學習的思想抓起。首先要讓全體教師動起來。

怎樣動?從抓教師的學習開始,淨化教師的心靈,陶冶教師的情操。讓教師有事可做,有事想做,有時必做。

在這學期開學初,學校領導更是大膽的實行了「教師教案、反思公開化」讓每一位教師都積極為校刊投稿,正真的做到了教師時時刻刻有事做,時時刻刻有事想,每位教師精心經營的校刊都是教師們成長的記錄,更成了教師們互相交流學習的平台,拓寬了交流範圍。

學習是實踐的前提,實踐是學習的目的。科學發展觀具有鮮明的實踐特徵,只有在實踐中才能不斷深化認識、增長才幹、提高領導科學發展的能力。務實是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基礎,空談誤事,實幹興業。

學以致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務必要提高抓住課堂的45分鐘,組織老師們集體備課,共同研究;每星期二語文教師星期三英語數學老師會通過光碟聽名師講課,學習好的教學方法,常有新的教學理念;為了學到更新的東西,學校每年要組織教師外出聽課,每次聽課老師們都會滿載而歸,受益非且。學校在每年的開學初都有進行推門聽課,目的是為了讓每一位教師扎扎實實上好每堂課,每學期還要組織教研組聽評課,給了每位教師共勉促進的機會。

沿著近十年的教壇之路走來,我也曾有年輕氣盛的躁動、有淺嚐甘霖的欣喜、有屢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慮。從作為一種職業,到把教師當作一種理想與事業的追求,一種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方式,其間的過程,苦樂自知。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們信心。

讓我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我想,作為一種職業,教育,最能夠吸引我們的,莫過於在我們伴隨孩子們共同經歷的從幼稚到逐漸成熟的生命歷程中,我們同樣也體驗著成長的艱辛與歡樂,真正體會到教師是光榮的、教書是嚴肅的、講台是神聖的。就讓我們繼續為打造「高素質、有特色」的片區教育模式而奉獻自己的力量,為早日把**建成文化教育大市而揮灑無悔的激情!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教師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好!藉著建國60年大慶的東風,我們黨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思想熱潮,我有幸代表學校黨組織來參加這次演講比賽,心情很是激動,更是無比的自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身為教師無尚光榮 科學發展觀,依我淺顯直白的理解就是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