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2021-09-01 12:22:44 字數 1323 閱讀 7988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念、是一種思維方式、是一種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改變思維方式、拓寬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水平十分重要。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一定要聯絡實際、勤於思考,學深學透、學以致用,力爭在三個方面作表率:

第一,要在認真學習、勤於思考上作表率。古人講「非學無以廣才,非學無以明識」、「學則明、不學則愚」。面對當前的學習實踐活動,首先要在思想上提高認識。

當今社會,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迅猛加快,如果不積極主動地學習,就會落後,就會錯失發展機遇。在學習實踐中,我們只有真正理解和準確領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和精神實質,才能充分發揮思想的能動性,用理論指導實踐。同時,我們不能就學習而學習,要邊學習邊思考。

不論是學習理論知識,還是學習先進地區經驗,還向身邊領導、同事們學習,都要注重與自身實際相結合。用理論武裝頭腦、用先進理念指導工作、用他人之長、補己之短,抱著一種虛心的態度,用「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激勵自己不斷向前進。

第二,要在聯絡實際、創新發展上作表率。實踐永無止境,創新永無止境,我們的思想觀念必須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通過去年在水高莊村掛職鍛鍊的半年時間和今年參加楊柳青鎮村級組織換屆的乙個多月中,我深入到廣大農村,與村幹部群眾一起交流、學習,所聞所見,所經歷的每一件事都深深的印記在我的腦海裡,為將來更好的開展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回來以後,我一直在思索,在我對基層情況沒有比較深刻的了解之前,談解放思想、談科學發展、談工作上水平,不就像「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嗎?所以,我們得出結論:創新不是口號,創新不是形式的改變,創新需要我們立足本崗、把握實情、搞好調研、注重實效。

新時期,組織工作面臨很多新形勢和新問題,比如,隨著農村城市化程序不斷加快,黨員居住分散開展活動難的問題;比如,隨著經濟社會不斷發展,黨員思想也在發生深刻變化,現有的「三會一課」式教育方式難以滿足黨員需要的問題等等,都要求我們,必須增強創新意識、樹立發展的觀念,用符合時代發展規律的辦法,去分析、去解決。

第三,要在求真務實、踏實工作上作表率。求真務實,是每名黨員應當具備的政治品格,「求真」要求我們敢於講實話、勇於摸實情、善於查民意,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把握事物發展規律;「務實」 要求我們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用心做好每件事。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學習成果的大小,不是看我們讀了幾本書、記了多少筆記,而是要看,是否制定出了能夠解決實際問題的好辦法、好機制。

總之,踐行科學發展觀,需要我們發揚不圖虛名、不事張揚、埋頭苦幹的精神,更需要我們繼續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也讓我們每個人,積極行動起來,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科學發展觀,為我區又好又快發展貢獻自己最大的力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

科學發展觀師德師風演講稿

落實科學發展觀,師德 演講比賽演講稿 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無怨無悔,獻身教育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晚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無怨無悔,獻身教育 今年的教師節,我收到了一位同事發來的簡訊,上面寫著 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祝節日快樂!那時我很感動,感到了教師職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