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發展觀師德師風演講稿

2021-09-01 14:39:23 字數 2272 閱讀 8812

落實科學發展觀,「師德」演講比賽演講稿

《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無怨無悔,獻身教育》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晚上好!我演講的題目是《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無怨無悔,獻身教育》。

今年的教師節,我收到了一位同事發來的簡訊,上面寫著:「一支粉筆,兩袖清風,三尺講台,四季晴雨。祝節日快樂!

」那時我很感動,感到了教師職業的無比榮耀。9年來我深深地感覺到:你的心在**,你的幸福就在**,當我用心去感受教育人生的脈搏時,不管快樂、憂傷、充實還是迷茫,都是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幸福。

甘為春蠶吐絲盡,願化紅燭照人寰,把愛心奉獻給學生,這是每位教師永遠的追求!

汶川大**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永遠不會忘記那些危難關頭勇於獻身的英雄教師們。無論是用生命撐起希望的譚千秋,還是願摘下翅膀的張公尺亞;無論是用血肉之軀撐起一片天的湯鴻,還是隻身頂住水泥橫樑的杜正香……她們或留下嗷嗷待哺的孩子,或留下白髮蒼蒼的雙親,來不及和心愛的人道別。

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為學生終身發展服務的教學理念,我們身邊也有無數這樣的老師。他們學識淵博,教學嚴謹,在三尺講台上默默耕耘,沒有驚人的事蹟,沒有輝煌的成就,就像那塊黑板,曾經寫滿了神奇和真理,最後擦去的是功利……

一位哲人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我要說: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師愛。

我們的老師把愛的種子播進每個學生的心田。關心學生的生活,關心學生身心,時時處處讓學生感到溫暖,時時刻刻讓學生有所收穫。一些已經畢業的學生常常打來**,為的是再聽聽老師的聲音,談談自己的心聲。

花的事業是艷麗的,果實的事業是豐碩的,老師甘願做一抔樸實的泥土,為花的艷麗、果實的豐碩默默地提供養料。

親愛的老師們,你們沒有驚天動地的豪言,卻在腳踏實地苦幹;沒有望洋興嘆的感慨,卻有滴水穿石的信念;沒有身為人師的自負,卻在收穫著一季又一季的芬芳桃李。這方神聖殿堂因有你而精彩,這方土地因有你而充滿希望。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演繹延壽教師的風采,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一中明天的輝煌!

雨露無私,師愛綿延

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 。我們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工作物件是學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就要把科學發展觀滲透到教育教學工作中,也就是在教育教學中要以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為本,以全體學生的發展為本。而此刻,我只是懷著深深的敬意描述一件件小事,這些發生在我們校園內的真實的故事,這是一曲曲園丁的頌歌。

楊雪雅是我校三(1)班一名特殊的同學,先天性的耳聾讓她失去了同齡孩子應有的歡樂,由於家庭的貧困和居住條件的限制,孩子又一次失去了到聾啞學校就學的機會。就這樣,一名特殊的學生在我校就近入學已經三年了。三年來,老師們用辛勤的汗水和愛心為雪雅建造了乙個五彩的有聲的世界。

班主任於延英老師到現在還能清楚地記得一年級時教雪雅學拼音的日子:因為聽不見,只能靠看口型學發音,於老師把她帶在身邊,不厭其煩的一遍遍的說給他看,聽雪雅說;班裡的孩子們也和於老師一樣,一下課就圍著她教她發音、和她說話。沒有歧視,沒有放棄,有的只是關心和愛……終於,雪雅學會發音了,學會了喊老師好,學會了說話。

就在前不久,我校舉行的「陽光下成長」合唱展演中,楊雪雅站在孩子們的中間一起深情唱起那首《有你的地方是天堂》,台下的爸爸早已淚水縱橫,「是學校、是老師、是同學們教會了雪雅放聲歌唱!」

正如人們所說「無德不為師,無愛不成師」。在我校這樣的事蹟不勝列舉。五(2)班徐向東同學的母親不幸患上尿毒症,學習生活無人照顧。

成績迅速下降。周老師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中午放棄的休息幫徐向東補課,不僅如此還買來熱騰騰的飯菜,給予他親人般的照顧。

期末考試時,徐向東數學竟考了八十多分。病重的媽媽也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面錦旗訴說了家長的心聲:

「 廉潔從教,無愧人師 」。

在鍾村有多少老師日復一日把愛的甘露撒播在每乙個學生的心田,他們矢志於「粉筆生涯」,安貧樂教,而桃李滿天。每天,當你跨進我們的校園,就會感到一股清新的春意撲面而來,你的心中會不禁公升起縷縷敬意。看,有多少老師懷揣病假條,卻從不休息,仍然一心撲在工作上;有多少老師犧牲無數個節假日,傾心盡力地工作著;更有老師在指導學生訓練中受了傷,吊著繃帶堅持上課。

學校裡一些孩子家庭困難,老師們節衣縮食,啟動了校內的「希望工程」。對待這些孩子,老師們明亮清澈的眸子中滿含期望,滿含父母對子女的溫情。

旭日東昇,群星璀璨,在這所教書育人、屆出精英的樂園裡有著團結務實、嚴謹創新的群體;這裡的教育工作者們不僅把教師當作一種職業,更把它當作事業和精神的支柱,他們與學生同唱、同跳、同喜、同悲。他們努力愛著教,欣賞著教,激勵著教,啟發著教。一位同學在作文中這樣寫到:

「老師在我身上傾注了太多的愛,看著老師疲憊的身影,想起了老師那親切的話語,我想大聲喊:『老師,媽媽——』」

「雨露無私潤萬物,綿延師愛照人寰。」我真想寫一首園丁頌,頌揚辛勤的老師,謳歌他們付出的深沉的師愛。正是他們,樹起了萬世師表,鑄起了無邊師魂,擎起了教育事業的燈塔!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念 是一種思維方式 是一種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改變思維方式 拓寬工作思路 提高工作水平十分重要。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一定要聯絡實際 勤於思考,學深學透 學以致...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