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學習科學發展觀比賽演講稿

2021-03-04 09:35:19 字數 1894 閱讀 8643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感謝大家的光臨,並感謝給我乙個和大家交流的機會,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與科學發展觀》

原來我對社群這個工作不是很了解,覺得社群工作有什麼好做的,過去都是一些大媽就能辦的事情,騎著自行車包裡放著公章,走到哪哪就是辦公的地方,所做的工作無非是東家吵架了,西家有事了,真想象不出社群除了這些事還能做什麼。隨著改革開放的大潮,社群二字進入了我的心中,但是畢竟沒有接觸過,不知道我所面臨的新工作帶給我的是什麼?

無數次的盤算過,無數次的在腦海中謀劃過,我應該怎樣去工作,我應該怎樣去適應新的環境,來到社群工作這段時間,我感覺到社群的工作不是像我想象的這樣的簡單,要學習的東西很多,為了適應新的工作,我每天都在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每天都覺得是不一樣的生活,我們做社群工作的人,面臨的都是轄區居民,居民素質參差不齊,遇到的問題和瑣事也很多,這就要求我們這些社群工作者要站在一定的高度看問題,如果只有奉獻精神而沒有過硬的業務能力我們的工作就是空中樓閣,就是紙上談兵,只能是說在嘴裡寫在紙上的空話套話,還要有很好的解決問題的方式方法,這就要求我們多學習,多創造,用科學的眼光看問題,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無論做任何事情只有創新才能發展,但是發展還是要有一定得依據,我們的黨就是通過多年來的實踐,在不同的時期提出了不同的發展方向,這是一種智慧型的凝聚。社群的工作並不是簡單的上傳下達,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做乙個合格的有作為的和諧的社群工作者。

尤其是最近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活動,更是讓我感悟很多很多,通過學習,我覺得自己在一點點的成熟,在不斷的吸取新的知識,在不斷的充實自己,我知道了為什麼在當前的形勢下我們要學習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是怎樣提煉出來的?什麼是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是什麼?

科學發展觀有怎樣的歷史地位?科學發展觀的理論依據?通過學習,以前不關心政治的我,有時間就在翻書就在琢磨,我在深刻的領會,科學發展觀的核心就是以人為本,以最廣大的人民群眾的利益為根本,學習不是目的,學以致用才是目的,如何把所學的知識運用到實際的工作當中去才是我們應該思索的,如何在今後的工作中運用好總結出來的經驗,如何把黨的政策惠及千家萬戶是我們首要的任務,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重大。

社群工作是社會的穩定劑,家是社會的細胞,只有家和諧了整個社會才會和諧,我為能從事這樣的工作而感到自豪。

通過學習除去了我心中浮躁,擁有一顆甘於寂寞的心。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保持一顆平常心就是樂於學習者得精確闡述,既然選擇了社群工作,就不能受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服務於基層,服務於人民是我們的使命和責任,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給我們社群工作者指明了前進的方向。通過學習撥開了我心中的迷霧,要弄清楚是什麼,知道了為什麼,然後才會去想怎麼做,才會在繁雜的工作中游刃有餘,讓自己的業務素質在學習中得以加強。

記得我帶領我們社群體操隊參加**市巾幗風采大賽,當得知我們隊獲得一等獎的時候,我和隊員們緊緊的抱在一起,她們展示出了我們社群的風采,是怎樣的一種驕傲,又是怎樣的一種自豪,是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我想起我剛來時書記對我說過的話,做社群工作什麼也不會不可怕,什麼都可以學,但是必須要有乙個踏實工作的心態,踏踏實實的做事就會體會到工作的快樂,如今的我真的體會到了工作的快樂,也想起主任說過的話,把社群的居民當成自己的家人,你的工作就會得心應手,如今我和家人們緊緊的擁抱著,看著她們高興的笑臉,我也感覺到到一種從未有過的滿足。

我也在深深的思索,今後我要以怎樣的方法,怎樣的態度,怎樣的思維,如何全新的開展工作,怎樣把所學到的東西結合到工作中去,怎樣活躍社群居民的精神生活,怎麼能跟上時代的步伐,怎樣提高居民的素質,怎樣把黨的政策惠及千家萬戶,怎樣把黨的溫暖播灑,怎樣讓居委會成為居民的主心骨,我思考的很多很多;通過學習更增加了我工作的信心,我要用百倍的熱情,運用好科學發展觀,提高自身的素質,更好的服務於民,為建立乙個和諧美好的新型社群做出自己的貢獻。

做為我們社群dd詩社的一名成員,最後我用一首小詩結束我的演講:

社群是我家,人人都愛它,

科學發展觀,惠及千萬家,

大家都來學,精神變化大,

活學要活用,發展要靠它。

再次感謝大家,並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愉快,謝謝!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念 是一種思維方式 是一種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改變思維方式 拓寬工作思路 提高工作水平十分重要。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一定要聯絡實際 勤於思考,學深學透 學以致...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