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統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2023-02-13 07:45:04 字數 1437 閱讀 661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好!我叫張梅,來自信用聯社中心機房。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無悔曲》。

拂著四月的春風,沐著五月的花香,在這春光明媚的日子裡,我們滿懷熱情地投入到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大潮中。什麼是科學發展觀呢?依我的理解`方案範#文.

庫整-理^,淺顯直白地說: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我們青年人,作為信合事業的生力軍,如何立足於本職工作踐行科學發展觀呢?

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呢

面對這一連串的問題,我想結合我們的具體情況;方案'范文,庫.為您.蒐集-整理/來談談。

我市是農業大市,解決「三農」問題關係全市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信合作為服務我市「三農」的金融主力軍,應該積極主動承擔起服務「三農」的社會責任,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十六屆三中全會的重大部署,加大科學服務「三農」力度,促進社會經濟和信合自身又好又快發展。如果說金融服務業是乙個金字塔,那我們信合就站在這個金字塔的最底端。

我們的宗旨就是要服務於「三農」,農民的利益就是我們發展的動力。

屈指一算,自己到聯社已經快五年了。猶記得,剛畢業離開母校時,老師殷殷叮嚀:參加工作後要做乙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猶記得,踏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天,領導和家人就諄諄教導:

要做乙個愛崗敬業的人;猶記得,有時因工作繁瑣而感到焦慮時,同事們伸出援助之手對我說:「別怕,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特別是當我看到周圍的同事為了工作加班加點、廢寢忘食,顧不上看望年邁多病的父母,顧不上照顧嗷嗷待哺的嬰兒,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平凡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

回想五年來在機房工作的點點滴滴,內心不時會湧起無限感慨。從懵懵懂懂的第一次坐到辦公室,不知跟同事們聊什麼,到現在真心交流,無所不談;從戰戰兢兢處理完第乙個系統問題,到現在得心應手,全心融入;從因領導的幾句嚴辭就心情低落,到現在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肯定、認可、交口稱讚;一切的一切彷彿就在昨天,一切的一切彷彿還在眼前……

有人說:「戰場上需要勇氣,工地上需要力氣,而機房工作則需要謹慎和嚴格的保密。」網點網路不通,我們要及時修復;網點增減人員,我們要審核辦理;網點出現失誤,我們要指導糾正。

記不清多少次為處理各種問題,忙忙碌碌忘記了下班的時間;記不清多少次月底結賬、季度結息,通宵達旦,不知疲憊。五年的磨練,雖然充滿了汗水和辛酸,但更多的是一種欣慰感,一種成就感;五年的磨練,雖然充滿了坎坷和艱辛,但更多的是一種充實感,一種自豪感。

全省聯網在即,對我們而言,是乙個新的挑戰,新的開始。面對業務量的增加,業務難度的提高,業務種類的創新,我們更要刻苦學習新的業務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科學發展觀的核心是「以人為本」,只有我們每個員工自身素質提高了,整個信合隊伍才能又好又快的發展。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對,從頭越!

面對如今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機給信合發展帶來的機遇與嚴峻的考驗,我決心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以「揚帆破浪,策馬加鞭」的勇氣和「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爭做信合排頭兵,譜寫青春無悔曲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念 是一種思維方式 是一種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改變思維方式 拓寬工作思路 提高工作水平十分重要。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一定要聯絡實際 勤於思考,學深學透 學以致...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