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2021-09-07 01:27:11 字數 1323 閱讀 62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創新圖強、不斷趕超、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

唐代詩人李賀詩雲:「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寒坐嗚呃」。意思是說,作為年輕人必須要有凌雲的壯志,才能有一番作為。

看今朝,一代代有志青年正在為振興中華揮灑著熱血與汗水,書寫著屬於青年人的激情與夢想;瞻明日,振興中華的獵獵戰旗,正呼喚著我們這一代青年人去扛,作為事業的生力軍和突擊手,我們的當務之急就是立足於本職工作,踐行科學發展觀,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

正如古人說: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一枝玫瑰,若沒有根莖輸送雨露,又怎能散發沁人心脾的芳香?一條大路,若沒有碎石鋪成路基,又怎能承載千車萬人的流通?

對我們來說,食品藥品監管事業,就是醉人的玫瑰,就是通坦的大道;我們每個人就是無私奉獻的根莖,就是腳踏實地的碎石, 在科學發展觀旗幟的召引下,我們懷揣著景仰與敬重的心,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以「軍令如山倒」的標準執行上級要求;以仰望的角度、謙遜的態度不斷學習;以俯身的姿態、至真至誠的理念打造服務,在「情繫健康、心貼群眾」的舞台上抒寫著奉獻的人生追求。

於是,我們飛奔於藥品稽查現場如球員馳騁於綠茵草地,那車來車往的聲音如同觀眾的歡呼,背後公升起的是青春飛揚的歌。

於是,我們注視著藥品包裝如收藏家鑑別著古董,那目光凝聚處鎖定的是藥品的真偽與優劣。

於是,我們巡視著企業生產線如船長掌舵羅盤,那及時被控制的不安全因素的背後是浩瀚的無礁之海。

從前兩年的「齊二藥」事件、欣弗事件,到最近的「醣脂寧膠囊」事件,我們快速反應,果斷出擊,及時有效地控制和消除了不良影響,乙個個不眠之夜,一次次緊急出動,換來的是五百萬人民群眾的飲食用藥安全,得到的是廣大人民群眾的讚揚和上級部門的充分肯定。

食品藥品安全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基石,如果說醫生是白衣天使,那麼我們藥監人,則是天使中的天使。

我們,聚首於此,在食品藥品監管的平台上各司其職,通力協作。我們積跬步,善小事,為著監管事業蓬勃的發展,為著人民群眾飲食用藥的安全,我們在工作上承擔著職責與重任,在工作中綻放著青春與活力。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我們活著為了什麼?進入藥監隊伍之後,我終於明白,是愛崗敬業、恪盡職守,不怕犧牲、是對國家對人民無私的奉獻。

時代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舞台,科學發展觀為我們拓開了光明之路,呼喚著我們去探索、去創造。青年朋友們!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目前怎樣,只要你志存高遠、樂於奉獻,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快樂和希望!

願我們團結一心,攜手並進,進一步落實和踐行科學發展觀,奔向明天、創造輝煌,去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樂章!

謝謝大家!

教師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好!藉著建國60年大慶的東風,我們黨掀起了轟轟烈烈的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思想熱潮,我有幸代表學校黨組織來參加這次演講比賽,心情很是激動,更是無比的自豪,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 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身為教師無尚光榮 科學發展觀,依我淺顯直白的理解就是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科...

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各位領導,同志們 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組工幹部作表率 科學發展觀是一種理念 是一種思維方式 是一種方 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我們改變思維方式 拓寬工作思路 提高工作水平十分重要。作為一名組工幹部,在學習實踐活動中,一定要聯絡實際 勤於思考,學深學透 學以致...

黨校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領導講話稿 黨校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評委 各位同志 大家好!我是來自市委黨校的宋美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黨校新篇章 黨校是黨的喉舌,在這塊宣傳的主陣地上,我們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科學發展觀。今天,當您信步走進榮成市委黨校,呈現在您面前的是乙個解放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