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科學發展觀愛崗敬業比奉獻演講稿

2022-01-14 12:29:31 字數 1055 閱讀 1758

今天是黨的生日,作為一名黨員,一名肩負著光榮使命的國土資源管理工作者,在今天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更加深深感受到,學習科學發展觀,做科學發展觀的忠誠執行者,是時代賦予我們的崇高使命。通過市局近期組織的一系列學習教育活動,使我認識到踐行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識到國土人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壓力和責任。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我將從以下四個方面做起,努力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做到真學、真懂、真用。

一、踐行科學發展觀,切實增強勤奮學習的意識。

「工欲善其事,必先

。是一種奉獻精神,立足實際,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地做好工作,這就是愛崗敬業,愛崗敬業的精髓就是做好工作。乙個人可以從事不同的工作,但只要具有愛崗敬業的精神,就一定能做到「幹一行、愛一行、精一行」。

在我們國土系統,愛崗敬業精神也是無處不在,先進個人、十佳衛士,他們就是愛崗敬業的典範,他們用辛勤的勞動贏得了用地者的聲聲讚譽和尊重。正是他們身上的這種愛崗敬業的奉獻精神,更加增強了我的責任感和進取心,深感自己惟有加倍的努力工作,以一流的工作業績來學習看齊。

三、踐行科學發展觀,充分發揚團結實幹的精神。

團結出凝聚力,團結出戰鬥力,團結出生產力。「實踐出真知」,只有通過實幹才能增長才幹,增長智慧型;乙個黨員、乙個幹部只有實幹才能為群眾所認可,為黨所滿意,才能在更寬廣的舞台上展現自己。團結實幹,就是立足崗位,緊密結合工作任務,一件事一件事地幹,一點一滴地去積累。

國土部門不僅是巨集觀調控、行政執法部門,同時也是服務經濟、服務發展的綜合服務部門。我將以提公升優質服務水平為重點,通過開展「看素質高低、比服務水平,看形象好壞、比服務態度,看能力大小、比服務效果」的三看三比活動,努力在所內形成勤奮工作、主動服務、進製爭先的氛圍。

同時,通過換位思考,使自己感悟創業艱辛,自覺為用地者提供優質服務;通過宣傳宣講,使用地者感受巨集觀形勢,主動依法依規用地。平時工作中及時傾聽用地者心聲,發現苗頭性問題及時整改到位,努力在市局和鄉鎮黨委以及用地者之間架起一座友誼橋梁,促進我所服務水平的整體提公升,確保各項服務措施落實到位。

四、踐行科學發展觀,始終保持廉潔自律的作風。

當前,國土資源管理工作是熱點崗位,作為身處經濟發達鄉鎮的國土所長,更是處於風口浪尖。我覺得,廉潔自律就是要求我注重尊紀守法,堅持依法行政。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踐行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軍隊作為國家的乙個特殊職能部門,其自身的發展必然包含在社會的總體發展過程中。因此,科學發展觀也就包含了國防建設與經濟建設的協調發展。科學發展觀指出社會總體的協調發展其核心是以人為本,人是推動社會全面 協調 可持續發展的原動力,任何背離以人為本的發展觀是短視和沒有生命力的。那麼軍隊作為國防建設的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