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科學發展觀 思想大解放討論」體會

2021-09-20 06:53:55 字數 705 閱讀 2432

要圍繞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不斷加強學習,繼續解放思想。一要努力謀劃好老齡事業發展規劃與逐步實施的統一,擺正常的中心工作、大局工作與老齡業務工作的統一,擺正黨建、精神文明、綜合治理、建設平安機關、節約型機關、學習型機關、和諧機關建設統,積極促進老齡事業和中心、大局工作又快又好發展;二要努力做到對老年人開展終身學習、教育與為老服務的統一,不斷提高老年人的參與社會事務,奉獻社會公益事業的意識,調動積極性,克服消極性,理順情緒,為經濟社會服務;三要努力做到教育與維權的統一,充分發揮老齡工作的優勢,及做好教育管理又要保護老年人合法權益不受侵害、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中的職能作用;四是要努力做到首先尊老、敬老,樹立良好的老齡工作形象。

要圍繞統籌兼顧不斷加強學習,繼續解放思想。要通過不斷學習,正確認識和妥善處理各種社會矛盾和關係,統籌統籌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區域性利益和整體利益、當前利益和長遠利益,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充分考慮各方面需求和期盼。深入研究人口老齡化發展變化,樹立長遠眼光,加強戰略思維,善於從發展變化中分析解決的對策、把握發展機遇、應對挑戰,營造良好環境,加快發展步伐。

既要總攬全域性、統籌規劃,又要抓住牽動全域性的主要工作、事關老年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著力推進、重點突破。

要充分運用這次學習教育活動,全面學習與重點學習相結合,理論學習與實踐探索相結合,個人自學與向人學習相結合,以學習的再深入促進思想的再解放,以思想的大解放促進工作的大進展,以科學發展的實際行動促進泰安現代農業又好又快、更好更快發展,為加快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的昌吉做出應有的貢獻。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