踐行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

2021-09-22 16:46:35 字數 1504 閱讀 7895

應用電子08 崔遠遙

****指出:「乙個有遠見的民族,總是把關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乙個有遠見的政黨,總是把青年看作推動歷史發展和社會前進的重要力量。」我們當代大學生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更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生力軍和**人。

我們承擔著繼往開來、迎接挑戰、推動中國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使命。認真實踐科學發展觀,對於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巨集偉目標,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我認為我們大學生主要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實踐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

1. 學習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用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

我們首先要通過認真、深入的學習,全面理解和把握科學發展的內涵和要求,讓科學發展觀入耳、入腦、入心,真正樹立科學發展觀,用先進的思想武裝自己,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我們必須懂得科學發展觀的涵義,還要懂得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只有真正樹立了科學發展觀,才能自覺地去實踐科學發展觀。

2. 貫徹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學好本領做好本職工作

我們當代大學生自身的素質、水平和本領直接決定了科學發展觀是否能夠得到很好的實踐,甚至決定了科學發展觀的命運。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在大學的寶貴時光,認認真真、勤勤懇懇地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努力學習,刻苦學習,勤奮學習,多學知識,多增才幹,多長見識,為將來踐行科學發展觀、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打下堅實的基礎。

3.踐行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努力做人格健全大學生

我們要擁有健全的人格。人格健全的大學生能夠積極的開放自我,正確地認識自己,坦率地接受自己的不足並對生活持樂觀向上的態度;心胸開闊,善解人意,寬容他人,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對不同的人際交往物件表現出合適的態度,既不狂妄自大,也不妄自菲薄,人生態度樂觀向上,生活態度積極熱情,有正確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4.堅持科學發展觀爭做優秀大學生樹立正確人生目標方向

作為乙個大學生,要注重個人的自身發展,努力增加知識的積累和加強品德修養。我們要不斷豐富自身的專業知識技能,還要廣泛涉獵各類學科,提高自身素質,做乙個全面協調發展的人。我們大學生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處在迷茫中的。

這首先是因為目標迷失,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方向,無法給自己正確定位。另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如今就業壓力太大,來自家庭、社會等的種種因素使得我們在迷茫中迷失了自己。科學發展觀的提出,以及正式寫入黨章,幫助我們中的一部分人從迷茫中掙脫了出來,發現了自己的價值,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方向。

5.實踐科學發展觀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實踐既是培養我們改造客觀世界能力的活動,也是提公升我們改革主觀世界能力的活動,既是知與行有機統一的過程,也是內化轉化和體現外化以及外化推動內化和鞏固內化的過程。我們當代大學生必須高度重視社會實踐,除了在學校學好功課外,還要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在實踐活動中踐行和實踐科學發展觀,增加自己的才幹和對科學發展觀的熟悉和理解。

學習科學發展觀是我們大學生的必修課,每個人都應該自覺學習;我們講科學發展觀就應該自覺以此為指導思想,科學地工作,科學地學習,科學地生活。就應該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就應該積極參與社會實踐;腳踏實地,嚴格端正自己的品行,立志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優秀的大學生。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思想,以優秀大學生為主力軍,我們的祖國必將更加繁榮昌盛。

大學生科學發展觀體會

再次,作為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對我們的成長成才有巨大的價值。首先,科學發展的第一要義是發展,這就要求我們在社會學習生活中,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聯絡的眼光看問題,與時俱進,積極進取,用發展的辦法解決生活中遇到的問題,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一要提高學習能力,通過學習不斷提高知識水平與能力素質,將...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