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團委踐行科學發展觀主題特色活動

2022-06-25 13:30:05 字數 884 閱讀 6614

在公司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公司團委特別注重將學習實踐活動落實到實際行動上,突出實踐特色。尤其是在公司生產經營面臨巨大壓力的嚴峻形勢下,團委把服務公司黨政中心工作和跨越式發展大局作為學習實踐活動的著力點,順勢而謀,主動出擊,傾力而為。3月份,在學習實踐活動伊始,公司各級團委積極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了修舊利廢、志願服務主題活動,營造了「雙增雙節,青年當先」、「志願服務,共建合諧」的良好氛圍。

雙增雙節,青年當先

下屬煤製油自備熱電廠團委開展了「學雷鋒,創效益」修舊利廢活動,熱工班利用廢舊的壓力表重新組裝新的壓力表,既節省了檢修費用,又鍛鍊了職工的實操技能;汽本班和特種班利用廢舊的鋼材為電廠爬梯加裝護欄,為電廠的安全生產做出了的積極貢獻。

下屬神華陽光電廠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集中清潔了停用保養中的12mw機組,用實際行動響應公司「增收節支,青年當先」的號召。

同時,各單位還組織團員青年開展了清潔廠區、除草等形式多樣的義務勞動,展示了神東電力公司青年積極向上、樂於奉獻的青春風采。

志願服務,共建合諧

公司團委與神木縣團委一起慰問了部分貧困學生和貧困家庭,送去了組織的關心和問候為了,以實際行動踐行了**企業的社會責任,樹立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

下屬神華億利能源電廠團委組織40多名團員青年前往達旗愛心希望學校開展獻愛心活動,給學生們送去了文具和書本,和小朋友一起打球、讀書,了解他們學習生活中的困難,幫助他們增強自強自立信心,真心傳遞電廠青年員工愛心,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

一直以來專案建設與地方關係存在著各種矛盾,為了更好地融洽企地關係,營造和諧發展環境,下屬黃玉川煤礦團委建礦以來就一直保持與當地村民的友愛互助關係,堅持扶貧幫困,贏得了當地村民的高度讚譽。在志願服務日,礦團委組織青年志願者為當地孤寡老人送去了大公尺、白面等生活用品,詳細了解了他們的生活現狀和困難,並掛牌確定了一名孤寡老人作為青年志願者日後定點幫困物件。

教師踐行科學發展觀有感

樹立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二 科學發展觀對於教師來說使站在最前沿的傳授的就是科學 知識。那麼我就懂得什麼是科學的什麼是不科學的科學發展觀 堅持以人為本。促進經濟社會和人的全面發展 追求素質教育的時代我要充分本著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一切 教育理念,教學工作中要關心學生,無論是學...

踐行科學發展觀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踐行科學發展觀譜寫青春樂章 科學發展觀,直白地說 就是要用科學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置身於當今這樣的時代,注定了我們作為年輕的創業者,要樹立並且肩負起與時俱進 創新圖強 不斷趕超 追求卓越的人生目標和時代重任!唐代詩人李賀詩雲 少年心事當那雲,誰念幽...

科學發展觀

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土木0807 魏文傑 通過 學習科學發展觀,加強學科建設,提公升專業內涵,培養高素質人才 的黨課學習,使我對科學發展觀有了更加明晰更加深刻的認識。堅持以人為本,全面 協調 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以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域性出發提出的重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