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演講稿

2021-09-07 01:24:02 字數 1205 閱讀 5747

在人的一生中,夢想在小時後建立的人,加上以後的努力,這樣的人多數會成功——實現夢想。要放飛夢想,首先就要有夢想,要是沒有夢想,「放飛夢想」這個主題就是空談。

在檢視了我們學校的學生的夢想,在一千多人裡,有30%多的人有短期夢想,但長期夢想的人僅有不到10%。因此,我想談談夢想這個東西。在外國一次實驗中,擁有長期夢想的孩子長大都能成就一番事業。

在沒有夢想的的人,長大之後成了無業遊民;沒有夢想的人,長大只會憂鬱無樂;沒有夢想的人,長大只會犯罪。這些都是沒有夢想的弊病。因此,要在現在建立起夢想。

我個人的認為,自信也是成功的基礎,有了基礎,夢想的實現回近了一步。

夢想的實踐過程不是每天的空想,而是努力的付出。比如夢想成為**家,就要每天去付出,直到你滿意才可以停下一會兒。夢想不是空談,而是需要具體的計畫。

大多數的人都輕視夢想,使得成功的人只有一點點,因為大多數人都遇到了困難就停止前進從而導致失敗。

夢想,盡量把它提高難度,因為即使成功不了,也可以達到比低的要求要好。在古代三國時期,劉備的夢想是統一天下,這個龐大的夢想,使他努力奮鬥,為「統一天下」的夢想努力,雖然最後失敗了,但也達到最好的效果。

在貝多芬那是,耳朵聽不到聲音,但他沒有放棄,努力實踐,使他放飛夢想和他成功了從這裡,知道了理想是多麼重要的。因此,有短夢想的人也要建立起乙個以上的夢想。我個人覺得放飛夢想和成功了後,不能驕傲,只能有自信。

因為有了自負,就會自以為了不起,往往過高地估計自己,看不起別人,自負是自信的誤區。因此,我們要建立夢想。

夢想,乙個人有了夢想,就像魚有了水一樣,把夢想放飛,就是把人生有了乙個開頭,因此,我們要建立夢想。

我的煩惱

清單:1.學習多了4科(政治、歷史、地理、生物) 2.

每天多了1節課,有8節 3.除7科外,其他科少了 4.要上晚自習,在家的時間比在學校的少 5.

玩的時間少了,學習時間多了 6.限制我們的時間,老師留堂 7.作業多了 8.

期中考前,打球時間被用去學習 9.限制我們的空間 10.學習起來雜亂 11.

父母整天嘮叨。

我最苦惱的一件事是:發小燒、頭痛時,下課了,老師還拖堂,又上了25分鐘的課。

在學校上課,有一天,睡完覺,頭有點疼,去上課,上完了地理課,就去醫務室看,結果發燒,37.6°,不理想。回去上課,問同學還有幾節課,他說2節,上到最後一節,打了下課鈴,我本打算喝水,但老師留堂,從4點50到5點15,整整25分鐘,我頭超痛。

分析:發燒,老師不管,拖堂,我頭痛——讓我煩惱。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清平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夏義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擁抱青春放飛夢想 無論是你,是他,還是我,當我們走進這個紛繁的世界時,心中都藏著乙個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立下堅定的信念,我們有著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當我們走上自己的夢想之路時,我們發現自己的夢想之...

放飛夢想演講稿

青春,乙個無比美好的字眼,它承載了多少有志青年未來的希望。我也從一位年少無知的少年,步入了充滿陽光,充滿挑戰的高中時代 青春是激 情澎湃的,亦是短暫的,它也許只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但即使如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也要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照亮我們的一生。不畏艱難險阻,敢於拼搏,誌比雲天。青春不容後悔,青春...

放飛夢想演講稿

讓夢想起航 臨鋼中學尤雨欣 指導老師王秀俊 生機盎然的春天染綠了每個細胞,乙隻鳥兒站在生命的枝頭悄悄地築巢。一種無法言說的美妙在心頭飄繞,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花間閃耀。萬物生長,春天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生機,帶來遐想。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季節裡,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在無限的期待中,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