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演講稿

2021-03-04 04:55:30 字數 2608 閱讀 4810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清平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夏義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擁抱青春放飛夢想》。

無論是你,是他,還是我,當我們走進這個紛繁的世界時,心中都藏著乙個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立下堅定的信念,我們有著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當我們走上自己的夢想之路時,我們發現自己的夢想之路又是那麼的艱難,那麼的遙遠

馬丁路德金說過「如果你的夢想還站立的話,那麼沒有人能使你倒下」。他演講過《我有乙個夢想》。他為他的夢想而努力,最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他沒能完全實現他的夢想,可是他的付出,他的追求,他的堅持,給了世人乙個反對種族歧視的榜樣,人們記住他,並因此紀念他。看今天的美國**歐巴馬——這個美籍肯亞裔黑人**正是馬丁。路德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他就是夢想變成現實的乙個有力的詮釋。讓我們看到人類不因種族,膚色的不同而存在歧視和爭端,讓我們記住人類是乙個大家庭,我們擁有同乙個家園——美麗的地球。

所有的一切,就是因為我們擁有著夢想,有著不屈的意志,有著堅定的信念!我們絕不會放棄,更不會拋棄,因為我們心中有夢,有著自己乙個美好的夢,而這個夢是需要堅韌和不懈的努力。

從古至今不知多少人面對著浩瀚的夜空,滿天的繁星而放飛夢想,放飛希望、放飛未來。斑斕璀璨的星空又見證了多少偉大夢想的實現,人類就在夢想中一步步從荒蠻走向文明,從過去走向未來……

人類最初的夢想是天真的。看見鳥兒在空中飛翔,我們夢想能像鳥兒一樣自由搏擊廣闊無垠的天空,於是我們有了飛機。看見魚兒在水裡遊弋,我們夢想能像魚兒一樣歡樂的遨遊遼闊無際的海洋,於是我們有了船舶。

看見世間萬物,我們夢想能超越一切,於是便有了現在……

正如每一條小溪都夢想匯入大海,為此而奔流不息;正如每一株樹苗都夢想長成參天大樹,為此而茁壯成長;也正如每乙隻雛鷹都夢想擁抱藍天,為此而堅強的一次又一次張開翅膀。正是因為擁有了夢想,又堅定了實現夢想的信念,許許多多不畏艱難的人們前赴後繼,使乙個個不可能變為現實。人類為了美麗的夢想,從未停止過艱難的求索。

哥白尼因大膽懷疑「地心說」的科學性,勇敢的提出了「日心說」而慘遭**。布魯諾因宣傳哥白尼的真理而被活活燒死。可是後人卻沒有退縮,伽利略實現了他的夢想,證明了「日心說」這一科學推斷。

這一過程艱難而漫長,但因為人類有夢想並為夢想而堅持,最終夢想成真。

我們為我們的夢想已經開始上路,已經走在路上,在這個路上將有更多的溝壑與荊棘在等待著我們,也有著更大的收穫在等著我們。

「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讓我們大聲的去朗誦並深深的體味這句蘊含真理的古語吧。

放飛你的夢想,讓我們用堅定的信心,滿腹的豪情,永不退縮的信念,去迎接挑戰!

夢想是生活的延伸和拓展,是人類進步的動力,是創造的源泉。讓我們擁抱夢想,生命不息,夢想不滅!

放飛青春放飛夢想

尊敬的各位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清平小學六年級1班的夏楠。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放飛青春放飛夢想》

總是讓心聲裝滿,總是讓夢想連著未來。我們的心海,是一首純真浪漫的歌謠,是一條絢麗繽紛的彩帶,是跳動著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種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帶著一路風塵,帶著對青春的渴望和對五彩夢幻的追求,我們走到一起來,面對未來和自我的挑戰,只有讓夢想放飛,青春才可以變得色彩斑斕!帶著人生的夢想,懷揣著自己的希望,我們從幼兒園到小學,再即將從小學公升入初中!一步一步,將自己的夢想放飛,將自己的未來播種,等待著它發芽、長大、開花、結果!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農村小姑娘,活潑、開朗,和所有的孩子一樣,對生活充滿著憧憬,充滿著希望。明年的6月,我即將迎來我人生的轉折點,青春如夢,歲月如歌,時不消逝,何而復得?青春是人生中的一段難以磨滅的插曲,它應該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和智慧型去詮釋,它更需要我們用毅力和自信去充實,在小學,在每個期間我都會有乙個乙個小小的目標,小的夢,在剛入校園的時候,夢是團結友愛,與同學和睦相處;當上了小組長以後,夢就是把自己組長的工作做好,不斷地突破自己,每天都在爭取進步,使自己每天過得都很充實;當上副班長以後,更多的時間在與老師接觸,與同學們交流互助,夢就是成為老師的小幫手、同學們的小標兵;在每一次考試中,夢就是取得好的成績,拿到全班前五名!

在清平小學,可能許多人都認識我,但是還不夠,夢就是讓更多的人知道。

我要在有生之年學業有成,而不是因碌碌無為而懊惱、因虛度年華而悔恨。

姚明告訴我們:「機會轉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邰麗華告訴我們,命運掌握在每乙個人自己手中,沒有人可以打倒我們。

有誰會想到,那百公尺的距離不再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距離,那幾重欄杆不再成為中國人前進的阻攔,可劉翔說,我來就是要拿冠軍。劉翔的自信為夢想創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讓中國的國旗高高飄揚在世界上空。

沒有任何乙個時刻會讓中國人這麼長久地仰望天空,深藍色的天空中,我們在尋找兩雙眼睛。115個小時的太空漫遊,成就了多少炎黃子孫所渴望的飛天夢。那一刻,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敦煌壁畫中的飛天成了現實,這是我們所有人努力的結果。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金釵之年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著,然後成熟乙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

12歲的金釵之年,應該懷揣自己的夢想,開創未來,憧憬未來!我要像英雄一樣無所畏懼地前進,張開夢想的翅膀,讓一切盡收眼底!

忽然間天空變得清亮高遠,夢想就像陽光,照射著我的臉龐,蒸乾我的淚水,拭去我的彷徨,臉上只留下自信,我相信我將飛得更高,飛得更遠,去追逐我的青春,放飛我的夢!

放飛夢想演講稿

青春,乙個無比美好的字眼,它承載了多少有志青年未來的希望。我也從一位年少無知的少年,步入了充滿陽光,充滿挑戰的高中時代 青春是激 情澎湃的,亦是短暫的,它也許只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但即使如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也要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照亮我們的一生。不畏艱難險阻,敢於拼搏,誌比雲天。青春不容後悔,青春...

放飛夢想演講稿

讓夢想起航 臨鋼中學尤雨欣 指導老師王秀俊 生機盎然的春天染綠了每個細胞,乙隻鳥兒站在生命的枝頭悄悄地築巢。一種無法言說的美妙在心頭飄繞,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花間閃耀。萬物生長,春天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生機,帶來遐想。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季節裡,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在無限的期待中,長成...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曾問我們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呀?我總是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讓我來回答,我自豪的告訴老師 我要做乙個好人 我的回答引來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為大家覺得比起他們那些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可年幼的我,會管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