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演講稿

2021-03-04 04:55:30 字數 1020 閱讀 8765

讓夢想起航

臨鋼中學尤雨欣

指導老師王秀俊

生機盎然的春天染綠了每個細胞,乙隻鳥兒站在生命的枝頭悄悄地築巢。一種無法言說的美妙在心頭飄繞,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花間閃耀。萬物生長,春天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生機,帶來遐想。

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季節裡,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在無限的期待中,長成我們心中的希望。每個人都擁有夢想,每個人都期盼將來。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

碌碌無為是庸人所作,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試問,我們在座的熱血青年誰又願意過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大家都不會。

屈原,他小時侯不顧長輩的反對,不論颳風下雨,天寒地凍,仍躲到山洞裡偷讀《詩經》。經過整整三年,他熟讀了《詩經》305篇,從這些民歌民謠中汲取了豐富的營養,終於成為一位偉大詩人。貝多芬,扼住了命運的咽喉,耳聾之後,他依然譜曲,最終彈出了震撼世人的第九交響曲,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歷史的痕跡告訴了我們,要想實現夢想就必須行動。

有的人可能還在為昨天的失敗而沮喪,與其用淚水悔過今天,不如用汗水拼搏明天!向前看,那才是你未來的所在。

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夢想而奮鬥。」曇花為了自己多年一現的夢想,甘願承擔往日無人的理睬;彩虹為了自己絢麗多姿的夢想,也願忍受暴風雨的洗禮;雄鷹為了自己翱翔藍天的夢想,哪怕是接受生死的挑戰。

我曾經是班裡前列名茅的學生,因為對學習的鬆懈,成績不甚跌入低谷,我開始彷徨,開始猶豫。難道這是我的追求嗎?不,絕不能因逃避挫敗而拒絕嘗試!

我開始刻苦,課前認真預習,上課集中聽講,援疑質理,經過努力,我成功了,比以前還要自信與勇敢。所以,要實現夢想,必須努力。成功沒有快車道,幸福沒有高速路。

平庸與卓越之間的差距,就在於堅持!

所以說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呢?

讓我們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決心,以「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精神,點燃夢想的蠟燭,閃亮不變的情懷,放飛我們的夢想,描繪燦爛的人生。讓我們灑一路汗水,飲一路風塵,嚼一跟艱辛,讓青春在紅旗下繼續燃燒;願每一位青年都懷抱著自己的夢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清平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夏義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擁抱青春放飛夢想 無論是你,是他,還是我,當我們走進這個紛繁的世界時,心中都藏著乙個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立下堅定的信念,我們有著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當我們走上自己的夢想之路時,我們發現自己的夢想之...

放飛夢想演講稿

青春,乙個無比美好的字眼,它承載了多少有志青年未來的希望。我也從一位年少無知的少年,步入了充滿陽光,充滿挑戰的高中時代 青春是激 情澎湃的,亦是短暫的,它也許只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但即使如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也要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照亮我們的一生。不畏艱難險阻,敢於拼搏,誌比雲天。青春不容後悔,青春...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曾問我們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呀?我總是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讓我來回答,我自豪的告訴老師 我要做乙個好人 我的回答引來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為大家覺得比起他們那些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可年幼的我,會管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