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飛夢想演講稿

2021-03-04 04:55:30 字數 1895 閱讀 9568

青春,乙個無比美好的字眼,它承載了多少有志青年未來的希望。我也從一位年少無知的少年,步入了充滿陽光,充滿挑戰的高中時代! 青春是激-情澎湃的,亦是短暫的,它也許只是你人生的一處驛站。

但即使如轉瞬即逝的流星,我們也要成為一次輝煌的閃現,照亮我們的一生。不畏艱難險阻,敢於拼搏,誌比雲天。青春不容後悔,青春感傷迷茫,要想青春無悔,就必須學會把握今天。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倦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

有多少昨日已過去,明日遙不可及,唯有抓住今天,才能從容的回望過去,自信的展望未來。 青春作翼的夢本來就應該盡力衝往天穹,青春的熱血是沒有任何理由停止沸騰的。可是,多少折傷羽翼的青春在風襲雨斜處憂傷哭泣,那追夢的少年到底有幾個真的讓夢想變成現實了呢?

青春的日子總是絢爛的,我們應該放飛夢想,讓自己的生命發光發熱。青春總是那樣易試,那樣容易被揮霍,容易在放鬆中不留下一點記憶的白白流掉。我不希望大家最終回憶的時候,只有這樣悲傷的經歷。

所以,請珍惜和把握青春的每一天中學時代,是我們人生的乙個重要里程碑。

我們知道,風雨會使我們變的茁壯,挫折會使我們變的堅強,成熟的思想和高尚的品質,來自於風雨的洗禮和生活的磨礪。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山峰,去面對峰頂的美景,面對未來,爭取人生的輝煌。這樣才能體現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高考本身其實蠻殘酷的,仔細想想,它似乎是在我們的生活中第一次告訴我們,我們這個國家的發展水平其實並不高。有時候大家必須一起面對一些無法迴避的問題和困惑,無法解決的資源分配的問題,你也可以理解這個國家開始在你的生活中第一次向所有人發出共同的召喚。你有能力響應這種召喚嗎?

你有信心有膽量去面對你不得不面對的挑戰嗎?是否我們可以把高考理解成我們青少年時代真正的結束,我們**時代真正的開始,一場殘酷而真實的**禮呢?也許在乙個風清月白,星星點燈的夜晚,你可以仰望夜空,憧憬夢想,告訴自己我的未來在**?

我的目標是什麼?如果你覺得失去了勇氣,那就想想曾經給予我們關心幫助的老師同學,曾經無言為我們付出過愛和一切的父母,他們期待的眼神,向星辰照亮了我們的生活,給予我們永遠的信心與支援! 作為一名高三學生,距離高考的時間日益臨近,哪怕你還是高一高二,其實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我已經浪費了很多時間,還有希望嗎?我還來得及嗎?我認為來得及!

人只要決心開始行動來改變自己的生活,改變自己的命運,無論什麼時候都不晚。人貴堅持,功在不捨,或許我們的努力並不能馬上立竿見影,在實踐的途中會伴隨著不少挫折和迷惑。但請不要傷悲,當你繼續前行,曾經的苦累便會化成喜悅的淚水。

我只是希望各位,無論我們以前做的是否足夠努力足夠勤奮,但從現在開始,我們真的可以改變自己的生活,只要我們在一段時間曾經做到,把自己的生活狀態予以改變,我們曾經為了乙個目標真正付出過努力和汗水的話,我們就還有機會達到同樣一種狀態,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命真的會有不同尋常的意義。在人的生活中,常常會碰到這樣特殊的時刻。某些時間,特殊的時刻它對我們的人生至關重要,它可以影響我們的前途和未來,更重要的是影響我們未來的心情,我們一輩子都可能為那一段時間而後悔!

高考是我們人生最重大的轉折之一,但我們終究會坦然面對。我們會積蓄全部的力量去迎接它的挑戰,因為我們會把握每乙個今天,我們的青春無悔! 中學時代亦是值得我們珍惜的歲月,中學時代的我們,風華正茂,意氣風發。

我們珍惜親情,珍惜友情,為未來踏出堅實的每一步。我們把握人生中的每分每秒,體驗人生的精彩,積蓄力量,只為有一天能展翅飛翔,飛向更遠的天空! 青春是一首美麗的歌,多少故事在歌中誕生,最終交織成難忘的旋律。

青春不能永恆,卻可以無悔!讓我們以最飽滿的熱情,最昂揚的鬥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堅韌的毅力;決心做到腳踏實地,勤學多思,全力以赴,永不放棄。迎接金色六月的挑戰;一飛沖天,笑傲學海群雄,讓生命同六月的陽光一樣燦爛!

同學們,不管你現在的成績怎麼樣,不管你現在的基礎怎麼樣,只要堅定信念,超越自我,你就有了努力的方向,你就有了奮鬥的目標,你就有了生活的動力,你就有了成功的希望!

誰要是遊戲人生,他就一事無成;誰不能主宰自己,永遠是乙個奴隸。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清平小學六年級一班的夏義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擁抱青春放飛夢想 無論是你,是他,還是我,當我們走進這個紛繁的世界時,心中都藏著乙個美好的夢想。為了這個夢想,我們立下堅定的信念,我們有著不屈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當我們走上自己的夢想之路時,我們發現自己的夢想之...

放飛夢想演講稿

讓夢想起航 臨鋼中學尤雨欣 指導老師王秀俊 生機盎然的春天染綠了每個細胞,乙隻鳥兒站在生命的枝頭悄悄地築巢。一種無法言說的美妙在心頭飄繞,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在花間閃耀。萬物生長,春天給人們帶來希望,帶來生機,帶來遐想。在這個風景如畫的季節裡,我們播下希望的種子,承載著我們的夢想,在無限的期待中,長成...

放飛夢想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曾問我們 你們的夢想是什麼呀?我總是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讓我來回答,我自豪的告訴老師 我要做乙個好人 我的回答引來了大家的哄堂大笑,因為大家覺得比起他們那些偉大的夢想,我的夢想實在是太微不足道了 可年幼的我,會管這麼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