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陽湖綠色新農村調研報告

2022-08-02 14:39:04 字數 1537 閱讀 1006

作者一活動目的

由我院輔導員老師帶隊,帶領學生們深入農村,了解鄱陽湖周邊的生態農村,認識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是怎麼以江西鄱陽湖為核心,以鄱陽湖城市圈為依託,以保護生態、發展經濟為重要戰略構想,把鄱陽湖生態經濟區建設成為全國生態文明與經濟社會發展協調統

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生態經濟示範區和中國低碳經濟發展先行區。江西省作為中部欠發達地區,要加快發展,必須結合自身特色**新路子,實現欠發達地區工業化過程中生態與經濟的平衡,擺脫過去「先汙染後治理」、「先破壞後恢復」的老路,因此,關鍵是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實現綠色崛起,這既符合科學發展觀,又符合江西特色。建設鄱陽湖生態經濟區,是對江西原有區域發展戰略的繼承、提公升和突破,秉承了山江湖工程、昌九工業走廊、九江沿江開發、環鄱陽湖城市群等一系列戰略方針。

從全域性著眼、從長遠出發,保護鄱陽湖「一湖清水」,保護江西的青山綠水,為江西未來贏得更多的發展權利、更大的發展空間。

二實踐過程

早上六點我起床,因為按照計畫要在七點在學校北門集合,由輔導員老師帶隊,奔赴新餘。

起來洗漱整理之後吃完前晚準備的早餐,準時到了集合地點。儘管起來都那麼早,但每乙個隊員都是激情洋溢,大家卻絲毫沒有一點睏意。老師安排我們把宣傳條幅、旗、宣傳單、宣傳手冊、調查問卷等所需物品搬運到車上。

一切妥當後,我們做包車來到火車站,乘坐中午的火車去新餘,由於時間還比較早老師安排沒有吃早飯的同學去吃早飯,其餘同學留下看包。到了上車時間,我們開始登車,一開始大家都比較興奮,但經過幾個小時的舟車疲憊,似乎每個人臉上略微顯出疲憊的表情,但依然眼神裡充滿著激情。

因為到達新餘後因為時間比較緊,我們顧不上吃喝,就換車前往第乙個目的地,界水鄉鄉**,一路上我們都飢腸轆轆,但我們在出發前就做好了準備,抱著我們來了就要吃最大的苦,做最大的事,經過幾個小時的乘車,我們來到了風景非常美麗的界水鄉**,我們下了車,鄉**的領導們熱情的接待了我們,由於時間比較緊張,老師開始布置任務,我們也忘掉了疲倦,在鄉鎮府同意及幫助下我們開始懸掛橫幅,張貼海報,豎起了院旗,黨旗,進行了前期的宣傳。

在鄉**和輔導員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來到居民區,村內規劃整齊,人人愛護馬路,注意保持環境,由指定的垃圾**點,這一切都與鄉**和村民們的共同努力分不開。大叔大嬸們總是非常熱情好客,在門口一遇見我們,就要招呼我們進去吃瓜,往往令人盛情難卻。

接著我們又來到田埂間,老師開始向我們介紹本地的特色,潘陽湖生態經濟區,潘陽湖生態經濟區是江西省向國家申請並得到批准的國家戰略經濟區,和三區一台,即全大湖流域綜合開發示範區,長江中下游生態安全保障區,加快中部崛起重要帶動區,國際經濟合作重要經濟平台。是我們對綠色新農村有了乙個新的認識。在學習後我們開始深入農田幫助農民摘菜,收菜,看著田裡的太陽能滅蚊器和乙個個碩大的瓜果,又對潘陽湖科學生態區有了個更深刻的。

完成實踐後我們回到住處,看著大家又黑了幾分的膚色,心裡卻非常的滿足,隨後大家交流了心得。

三調研總結

此次三下鄉在歷時六天後終於完成了,在回校的過程中,我們都感慨良多,各方面都有,更多的是我們學到了那些在困境中仍然不屈不饒、了解了江西省的潘陽湖經濟區規劃既生態與經濟。這次暑期三下鄉雖然天氣炎熱,困難也頗多,但我更多的是讓我們學到了我們學校學不到的東西,走向基成,在實踐中鍛鍊了我們的意志,使我充分認識到了只有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新農村調研報告範本

黨的xx屆五中全會提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解決 三農 問題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構建和諧社會 促進全面小康的重大舉措。黨的xx大繼續號召,要統籌城鄉發展,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黨的xx屆三中全會作出了 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明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而貧困山區新農村建設是我國社...

建設新農村調研報告 總結報告

一 基本情況 村座落在皋城以西,蓼城南端,地處新312國道以南,與老105國道相鄰,距鎮中心公里。寧西鐵路穿村而過,東西橫跨四個村民組,共公里,村內建有鐵路客 貨兩座站台,交通十分便利。因此,村內煤炭經營公司 郢通搬運公司 民發運輸公司等民營應運而生。全村共有8個村民組,乙個中心村 136戶 共49...

新農村廣場文化建設調研報告

作者 樊麗敏 學理論 下 2014年第05期 摘要 隨著新農村經濟的發展和物質生活的豐富,農民對精神文化的需求也逐漸提高。廣場文化活動作為一種群眾性休閒娛樂方式,吸引著村民參與其中,並逐漸受到廣大村民的喜愛。本調研採用問卷法和訪談法對天津市新農村文化廣場進行隨機抽樣調查,了解了新農村廣場文化建設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