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農村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的調研報告

2022-05-13 06:07:30 字數 802 閱讀 7430

j i a n g s u u n i v e r s i t y題目: 關於新農村建設中存在的問題的調研報告以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山前新村為例

學院班級

姓名學號

2023年 08 月

附件貼上:

附件一:相關檔案

2023年《東海縣**工作報告》節選

——新農村建設開局良好。堅持統籌發展,加快推進基礎設施向農村延伸、公共服務向農村覆蓋。突出規劃引導作用,編制完成新農村建設總體規劃、31項專題規劃和23個試點村建設規劃。

注重整合各方力量,實行領導聯村、部門包村、幹部駐村,合力推進新農村建設。實行政策和資金傾斜,財政安排1300萬元專項資金,撬動各類社會資金2億元投入新農村建設,培育出洪莊薛團、青湖青新等一批在全省有較大影響的新農村建設典型。農村七件實事和新五件實事成效顯著,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普遍改善,新建通村水泥路1200公里,建制村通達率100%,改造危橋34座,疏浚整治村莊河塘1100公里。

農村改水新增受益人口26萬人,完成草危房改造1.25萬戶,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農民參合率達96.5%。

2023年《東海縣**工作報告》節選

二是建設活力迸發的美麗鄉村。加快平安公路、恆安公路橫溝段、李安公路溫泉段改造提公升,新建農村公路70裡,新改建農橋50座。推進兩個市城鄉統籌試點鎮和26個試點村建設。

推動房山、李捻、山左口、白塔埠4個鄉鎮的承載能力和對外形象明顯提公升。改善村莊環境。完成195個村莊的環境整治村綜合整治,建立省級康居示範村2個,完成62條縣鄉河道、354條農村荷塘疏浚。

三是提高社會保障水平,城鎮居民醫保、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補助標準提高到人均不低於24元。

關於在專案建設過程中存在問題的調研報告

在 十二五 開局之年,xx公司必須保持良性發展的勢頭,總結近幾年專案建設的成功經驗,找出在專案建設過程中的問題所在,使工程建設工作系統性 規範性地開展。近期,xx公司圍繞以 專案建設 課題,通過對公司目前在建重點專案建設存在問題的調研,形成了專題調研報告如下 一 專案操作流程方面 結合公司的發展現狀...

關於新農村建設問題

還有其他村民 由於直接建造房子本身還不久,還有就是由於本身存款也不多,加上補助也不多,根本沒有能力再重新建造房屋。如果真的實行新農村建設,那麼也許真的會有露宿街頭的可能。其實主要原因還是我們原來本身的存款也不多。當了一輩子的農民,靠土地賺的錢真的是太少了。我們本身也想進行新農村的建設,那樣也許就能過...

關於新農村建設投資問題的思考

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是 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全域性出發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我國現代化程序中的重大歷史任務,是解決 三農 問題的重大戰略舉措。我縣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試點工程自2006年啟動以來,歷經兩年多的實踐探索,試點建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要實現 提出的 生產發展 生活寬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