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屋頂花園建設過程中防水施工的思考

2022-05-24 23:15:02 字數 916 閱讀 9693

作者:侯蕾

**:《科協論壇·下半月》2023年第01期

摘要:進入21世紀,環保理念深入人心,城市環境備受重視,屋頂綠化對增加城市綠地面積,開拓人類綠化空間,提高生活質量,以及對美化城市環境,改善生態效應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屋頂花園即是合理而巧妙的利用主體建築開闢綠化場地,改善城市的區域性環境的同時增加了城市中的綠地率,並使之具有園林藝術的感染力。

結合工作實踐,對屋頂花園的漏水原因進行簡要的**,並對屋頂花園的防水施工問題進行分析

關鍵詞:屋頂花園防水施工技術

中圖分類號:tu7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7-3973(2013)001-032-02

1前言屋頂花園是目前比較流行的屋面形式,不但由於其他屋面的降溫隔熱還能夠美化環境、淨化空氣、改善區域性小氣候,而且大大提高城市綠化,補償建築物的綠化地面。

屋面防水層的處理是屋頂花園營造的核心所在,防水層的好壞不僅影響屋頂花園的使用效果而且會對原有建築物的使用安全造成損害。屋頂花園若出現漏水問題,那就可以用「天災」來形容,到時候就必須部分返工或全部返工。這屋頂花園推廣中,廣為人詬病的癥結所在。

2屋頂花園漏水原因分析

無論是初始在設計中建造屋頂花園,還是在已經建造完成的房屋屋面頂上增建屋頂花園,都非常容易破壞屋頂的防水和排水系統,若在建造過程中和建成後的日常使用中,不加以小心和保護造成屋頂漏水是在所難免的。漏水原因分析如下:

(1)建築物的原屋頂防水層本身就存在結構層和防水層的缺陷。因建造設計問題,屋頂花園的防水層必須在設計初期即考慮在內。但是現實中因成本核算問題,很多設計方案對於屋頂防水層未考慮屋頂花園的建設。

同時,屋頂防水層自身存在的薄弱環節,出現滲漏是不可避免的,常見於女兒牆、天溝沿口等處。上述問題尤其在剛性防水屋面出現較多,屋頂花園出現漏水最嚴重的在於防水層在施工完成後可能會出現裂縫而漏水,而裂縫的出現又存在不可控性。氣候溫度的變化,建築材料受力不均,建築地基沉降變形等。

團隊建設過程中需要的是什麼

我們在職場中都希望不管在哪個部門都可以很好的與同事相處,但什麼可以做哪些事情來實現這種目標呢?有的企業領導人隔一段時間就發出乙份讓我們擰成一股繩的備忘錄,然後在等待後結果,其他的領導人則會細緻的把自己的部下分成乙個個小組。一 企業家我們缺乏團隊精神 在這個企業眾多的土壤裡,團隊精神 重要嗎?有沒有被...

綜述房屋建設過程中現場管理要點

摘要 做為城市建設而言,做好施工現場管理工作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環節,管理部門在施工中採取必要的管理措施有助於工程質量 效率的提公升。下文作者主要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經驗,講述了我國建築工程現場採取的施工質量調控策略裡,有效提高現場管理水平,實現建築工程現場施工優質服務管理的相關問題。關鍵詞 建築工程施工...

小城鎮建設過程中規劃設計

摘要 小城鎮規劃設計是一定時期內小城鎮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目標,是小城鎮各項建設的綜合部署,也是建設小城鎮和管理小城鎮的依據。規劃設計,作為人類的基本活動之一,其目的是為了規劃物件謀取可能條件下地最大利益。因此,要建設好小城鎮,就必須有科學的小城鎮規劃設計,並嚴格按照規劃設計進行建設。關鍵字 小城鎮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