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A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運用

2022-08-30 20:00:05 字數 1017 閱讀 1258

摘要:如今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現代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我國的電力事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電力企業和電力工程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的生活當中,並成為了人類必不可少的生活資源之一,極大的促進了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提高了我國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但是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進步,社會的用電量也不斷地增大,對電器裝置的需求也增大,這使我國各地區都出現電力需求增長加快的現象,加快了我國全國性的電力工程的建設,而電力企業是我國電力管理工程與電網建設的主要部門,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對電力工程專案來說,工程管理是十分重要的,近些年來,伴隨著計算機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新型的管理模式也被引入到電力工程管理中,比如dca管理模式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乙個,所以本文將對dca管理模式進行了簡單的介紹,並且重點**該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應用,對促進電力工程的重要意義。

【關鍵詞】dca管理;模式;電力;工程;管理1.前言

我們事內人士都知道,管理模式是指企業單位或工程單位為了實現其經營目標組織資源、經營生產活動的基本方式和框架而建立的。而隨著經濟的發展,現如今我國電力設施建設進入了乙個快速發展的時期,並且我國電力行業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其建設數量也在不斷地擴大,這給我國電力工業的發展提供機遇和挑戰的同時,也帶來了許多的問題,尤其是我國電力工程管理問題。而在我國電力工程管理當中引入dca管理模式,則有利於促進我國電力工程形成獨特的管理模式,從而提高我國電力工程施工的質量,促進我國電力工程的大力發展。

2.我國電力工程管理的現狀

我們都知道電力工程施工是一項很複雜的過程,因為它涉及到很多的專業知識和門類技術,並且施工的過程也受很多條件的影響,比如說氣候條件、水文地質、設計規劃、技術水平、機械的裝置、員工的素質以及監督管理制度等,無論那乙個專案或是步驟出現問題,都會影響到整個電力工程的施工質量。現階段,我國的電力工程主要存在以下的問題部分電力工程管理人員素質偏低,而管理人員在電力具體的施工過程中發揮了重要的監督作用,所以如果管理人員素質不高或是沒有最基本的職業道德,在管理中就會給我們整個電力施工工程造成很大的損失;並且有的管理人員的思想觀念落後,缺乏創新管理的精神,不善於合理策劃和分工,缺乏很好的協調能力,這不僅有失領導風範,而且也不利於員工凝聚力的加強。

PDCA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應用

作者 易帥 科技傳播 2014年第09期 摘要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現代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我國的電力事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極大的促進了國民經濟的發展,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對電力工程專案來說,工程管理十分重要,近些年來,伴隨著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新型的管理模式被引入到電力工程管理中,pdca管理模...

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初探

作者 陳慧 科技與企業 2012年第24期 摘要 隨著電力行業體制改革及國際交流 合作的開展,迎來了各種專案管理模式的應用,並對傳統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造成一定衝擊。本文 了當前我國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現狀和不足,並分析了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想法。關鍵詞 電力工程 專案管理 模式 改進 隨著...

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初探

摘要 隨著電力行業體制改革及國際交流 合作的開展,迎來了各種專案管理模式的應用,並對傳統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造成一定衝擊。本文 了當前我國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現狀和不足,並分析了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想法。關鍵詞 電力工程 專案管理 模式 改進 隨著我國電力行業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以及與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