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CA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應用

2022-05-27 01:15:02 字數 863 閱讀 6089

作者:易帥

**:《科技傳播》2023年第09期

摘要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現代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我國的電力事業取得了很大的進步,極大的促進了國民經濟的發展,提高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對電力工程專案來說,工程管理十分重要,近些年來,伴隨著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新型的管理模式被引入到電力工程管理中,pdca管理模式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乙個。本文對pdca管理模式進行了簡單介紹,重點**了該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應用。

關鍵詞 pdca管理模式;電力工程;管理

中圖分類號tm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1674-6708(2014)114-0165-02

1 pdca管理模式相關概述

所謂pdca管理模式,就是對企業的具體管理工作和過程進行研究和分析,然後利用圖表等形式將分析結果系統有效的表現出來,從而促進企業管理工作中,人的主導地位的體現。作為一種全新的管理模式,pdca管理中,p代表的是計畫,是對目標、方針以及具體實施措施的制定;d代表的是執行,是在計畫制定之後對各項目標的落實;c代表的是檢查,通過一定的手段對計畫的執行效果進行檢查;通過總結相關經驗,對相關制度和規格進行制定。在pdca動態管理模式中,採取的是不斷變化的管理措施,這就要求對管理思維進行充分的調整,這也對整個管理的工作量提成了很高的要求。

在科學技術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通過資訊科技以、計算機網路技術的支援, pdca管理模式真在不斷的進行完善。在當下的pdca管理模式中,已經開始獨立的運用資料庫來進行資料資訊處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準確性。

從電力工程的發展週期來看,pdca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運用主要體現在工程的各個階段之中,從專案工程的計畫階段到執行階段,最後到工程的檢查處理階段,pdca管理都發揮著自己的優勢,本文從電力工程管理中的安全管理、質量管理等方面入手,對pdca管理模式的運用進行相關分析。

PDCA管理模式在電力工程管理中的運用

摘要 如今隨著我國科學技術的發展和現代社會發展水平的提高,我國的電力事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電力企業和電力工程已經走進了千家萬戶的生活當中,並成為了人類必不可少的生活資源之一,極大的促進了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提高了我國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質量。但是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進步,社會的用電量也不斷地增大,...

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初探

作者 陳慧 科技與企業 2012年第24期 摘要 隨著電力行業體制改革及國際交流 合作的開展,迎來了各種專案管理模式的應用,並對傳統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造成一定衝擊。本文 了當前我國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現狀和不足,並分析了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想法。關鍵詞 電力工程 專案管理 模式 改進 隨著...

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初探

摘要 隨著電力行業體制改革及國際交流 合作的開展,迎來了各種專案管理模式的應用,並對傳統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造成一定衝擊。本文 了當前我國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現狀和不足,並分析了改進電力工程專案管理模式的想法。關鍵詞 電力工程 專案管理 模式 改進 隨著我國電力行業體制改革的不斷深入以及與國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