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單的海綿蛋糕制做法

2022-08-24 05:21:02 字數 735 閱讀 9930

初次學習製作海綿蛋糕,一次成功。後多次製做總結,使製做方法更加簡單易行,推薦給初學烘焙的朋友。

此方法好處在於:

1、用容器量材料,比稱重方便。

2、蛋清蛋黃無需分離,省時省力。

材料:蛋4個

糖5大勺,(1大勺=15cc)

低筋麵粉,8大勺(我用的是高筋粉,量好後放盤子裡蓋上油紙,上籠蒸十分鐘,效果極佳,可一次蒸多次使用的量,以備以後使用方便)

鹽一小勺(一小勺=5cc)

泡打粉一小勺

色拉油3大勺(玉公尺油或其他顏色淡無味的食用油也可,不要用橄欖油或花生油,影響蛋糕色澤)

牛奶3大勺(也可用果汁)

製作:1.將蛋打發,糖分三次加入蛋中,直打到蛋變的非常濃綢。

2.麵粉、鹽巴、泡打粉一起篩入打好的蛋中,適當拌勻。3.一勺勺加入色拉油,拌勻。

4.加入牛奶,拌勻。

5.快速將以上材料從底往上翻拌,拌勻後裝入6寸模具。(如果模具大,可鋪張油紙,把麵糊檔在半個模具中。)

烤箱預熱180度,烤20-25分鐘,ok.

提示:1、打蛋的容器不可沾水和油。

2、如果是從冰箱取出的雞蛋,把蛋液放容器中,隔水加熱四十度,容易打發。

3、使用電動打蛋器,先低速,再中速,最後再高速,這樣蛋液不易飛濺。

4、將麵粉分三次篩入蛋中,稍微攪拌後再往裡篩,容易均勻。

5、麵糊拌勻後加入果仁、葡萄乾等更好吃。

6、材料比例不能錯。蛋一定要打發。拌麵糊一定從底往上翻拌,不要攪。

奶油蛋糕卷的簡單做法

奶油蛋糕卷是十分小巧的一款精緻的小點心,奶油蛋糕卷那可愛的造型著實會受到不少小朋友的歡迎和喜愛,當然在郊遊的時候也很適合方便攜帶,同時也可以作為香甜可口的下午茶,對於奶油蛋糕卷只要好好掌握做蛋糕的基本要領,做起來基本上沒有什麼難度可言了,以下就是奶油蛋糕卷的做法。難度 配菜 中級 時間 30 45分...

超簡單的經典重芝士蛋糕

芝士蛋糕配料 奶油乳酪250克,細砂糖80克,雞蛋2個,玉公尺澱粉15克,檸檬汁10克,牛奶80克,朗姆酒1大勺 15ml 香草精1 4小勺 1.25ml 消化餅底配料 消化餅乾100克,黃油50克 烘焙 烤箱中下層,上下火160度,水浴法烤1個小時製作過程 1 首先製作消化餅底,將餅底鋪在蛋糕模底...

超簡單的傻瓜級鹹鴨蛋做法

超簡單的傻瓜級鹹鴨蛋做法 金黃流油鹹鴨蛋 2010 08 19 23 14 46 最後一撥鹹鴨蛋,再不拍照就吃完啦,所以趕緊端上來。拍照的時候天快黑了,趕緊搶時間咔嚓一張,拍得很湊合,對付看哈!6月份醃了一撥鹹鴨蛋,到這週已經全部吃完了,想起來居然還沒寫過做法,趁著煮最後一撥的時候拍了照,趕緊補上做...